首页 我们的行动 汪永晨专栏 杜布罗夫尼克古城

杜布罗夫尼克古城

汪永晨

2019-10-12

杜布罗夫尼克古城

位于克罗地亚南部的杜布罗夫尼克建于公元7世纪。杜布罗夫尼克依山傍海,风景优美,是欧洲中世纪建筑保存比较完好的一座城市,有“城市博物馆”的美称,197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城区分为旧城和新城两部分,旧城至今仍保存着14至16世纪建的古城堡,分别体现罗马式、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和巴洛克式等不同的建筑风格。这里已经成为欧洲乃至全球游客理想的旅游和疗养胜地。

是克罗地亚最大的旅游中心和疗养胜地和海港城市,历史上是有名的商业、海事中心,杜布罗夫尼克大公府座落于杜布罗夫尼克古城东侧,是城内最具代表性的主要建筑。历史上曾是“共和国”政府所在地。府院建于15世纪,古朴典雅。府内既有办公场所,又有火药库和监狱。因火灾地震,府院历经多次毁建,但基本上保持了原来的哥特式风格,同时融入巴洛克和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