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绿色空间 资讯纵览 跨国公司关注气候变化威胁

来源:新华网

2008-10-24

新华网印度尼西亚巴厘岛12月11日电(记者张小军 林小春)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有不少来自跨国公司的代表,这些跨国公司一方面在积极寻找面对气候变化威胁的应对之策,同时也在寻觅由此可能带来的商机。


美国杜邦公司全球副总裁苗思凯11日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企业不能建立在死亡的星球上,而气候变化正在威胁地球的生存。”


国际商会和世界实业可持续发展委员会10日在这里共同举办了“巴厘岛全球企业日”活动,吸引了来自跨国公司及国际组织等的近300名代表参加。不少跨国公司在活动中介绍了其正在采取的应对气候变化措施。


以杜邦公司为例,据苗思凯介绍,1990年至2003年间,杜邦公司在其生产过程中减少了约72%的温室气体排放。


包括跨国公司在内的商界越来越关注气候变化威胁,一个重要原因是看到了其中所蕴涵的商机。比如说,国际排放交易联盟派出300多人组成的庞大队伍参加本次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分析人士说,这是近年来碳交易行业规模迅速扩大的一种反映。据联合国有关部门的统计数据,目前全球碳交易市场规模已达到30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