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绿色空间 资讯纵览 甘肃月牙泉濒临干涸 管理方称水深数据不便透露

2008-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70720

l

  中新网兰州720日电(黄党)月牙泉因地处沙漠之中而不被流沙所埋,其形酷似一弯新月而得名;自上世纪中叶以来,不断干涸的湖水以及不断萎缩的水域面积,月牙泉已濒临干涸。然而,目前有关这一沙漠奇景的各种数据竟成了敏感问题。

  “目前这些数据比较敏感,需请示领导,我不便透露”,月牙泉风景管理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今日,记者就有关情况致电敦煌市月牙泉风景管理。

  据了解,月牙泉有关数据之所以成为敏感问题,主要原因在于,月牙泉风景管理处要与敦煌市宣传部保持统一口径。

  “虽然我们是第一线,但是情况都反映到宣传部了,可能他们说得更客观” ,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道。

  据这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有关月牙泉水深、水域面积的数据问题,他们均无权向外界透露。

  据悉,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月牙泉风景管理处负责月牙泉水深、水域面积等相关数据的测量,每天测量一次,并逐级上报。

  工作人员透露,截止目前,月牙泉的水深以及水域面积均不是历年最小值。

  此外,月牙泉风景管理处称,有关上世纪末月牙泉湖底露出水面的报道是不准确的,“这不可能,如果那样,我们会采取措施的”,工作人员说。

  据悉,近来,内地媒体对月牙泉给予了极高的曝光度,为拯救这一沙水共生的自然奇景,当地人正在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