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们的行动 蔚县涌泉庄环保小卫士 涌泉庄环保小卫士:2021暑假生活

涌泉庄环保小卫士:2021暑假生活

汪永晨

2021-08-03


拔草
赵俊岩      11岁

草,是一个在不同地方就有不同作用的一个植物,它可以是装饰物,美化环境。也可以成为我们的困难。今天我们就把它给清除掉!

有一天我们在照例玩耍的时候,有一个“惊喜”等着我们。这个惊喜就是姨姨回来了!那天晚上我们边吃着姨姨给我们带来的烤鸭和猪蹄,边看奥运会的开幕式。

第二天下午我们就去看看我们以前种十几种庄稼的地。一眼望去全是大草,心里一想这这得拨个何年何月!

但是想着,看着,手上拔肯定不能少。到了6点我们已经拔了全部的一半。
拔完了姨姨提出我们去小菜沟。大家一致同意,走进小菜沟,发现有巨大的改变,以前的农田变成了大片的荷花塘。后面还增加了一条路,可能以后会在这里种花。

我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都有了光彩,手上是又绿又疼。但心里有无比的高兴,这可能就是劳动的快乐吧。

离离原上草
王佳成    13岁

最喜的,就是那村后头的"小菜沟"了。二个月前,我们把所有"心血"都曾给了沟头上的块田野里,正当我们要和姨姨一起去揭秘"大奖"时,换来的是眼前这些景象。
说的是田地,现在看来不如说是绿草地。我们的心都凉了,但隐隐约约还能看着少许我们种出来的植物,感觉又激起一缕希望,不至于全凉了。

种地人都知道,哪怕今年种的全黄了,也要把那些杂草清理掉,不然会让人家笑话。我们也不例外,更何况我们的口号就是提倡环保的,在姨姨的带领下,我们便"开工"了,准备拔光这片报错名而来到这里的野草。

起初我们是满怀信心的,不知怎的越干越带劲。站在一旁的姨姨,我们的"包工头"可没闲着,也亲自上阵与我们一起干活,这种精神可佳!只见有些"工人"偷偷放慢了节奏,想要偷工减料,不料被姨姨"当场击毙"。
见此,我们都提起了精气神,继续工作。一会儿功夫,原本大片理直气壮的野草被我们已经消灭掉一大半。

我们现在又有了新任务,就是要把它们都堆在一起,防止它们淋雨后在次生长。一天的工作已经结束,看着手中一个个泡,这也许就是属于劳动的战力品吧!
随后,我们下了沟,看见一群叔叔正在烤串,叔叔们亲热的递给我们几串,这也许就是我们一天的回报,果然劳动最光荣啊!

暑假小生活
黄楷炜    12岁

那天下午,姨姨带着我们做了一件我们万万没想到的事——拨草。
我们刚来到这里,看见这么多的草,一下子就不想拔,了,因为这一片地几乎全是草,没有菜,而且草都快有我们高了。

但是姨姨叫着我们,喊着我们,让我们每人一拢,开始拔,一直拔到头。可是我们不想拔,所以就蹲在草里偷懒,但还是躲不过姨姨的火眼金睛。于是我们只好仔细拔,这一下午我们三下五除二就拔了一半。拔完后,我们的手非常的绿,有的孩子手都起泡了。

第二天下午我们又去拔草了,经过我们的刻苦拔草,终于把另一半的草拔完了。看着这些拔完的草和那平坦的地,心里就舒服了很多。虽然拔草很费劲,但是只要有信心就能把草拔完。
草拔完了之后我们又去看了纪录片——沙漠里的古文明。

在沙漠里有许多古文明,比如楼兰古墓。这里以前有许多人居住过,在这里还有三间房,在古墓里还有一位公主,名叫楼兰公主,享年25岁,因为难产死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她的下面的布上有许多血迹,我们可以猜测猜测。
你想不想去楼兰古墓呢?反正我不太想去那里?


沙漠里的古文明
程志凯  13岁
沙漠里有许多的古文明遗址 ,如楼兰古墓,小河墓地 等许多的古文明遗址 。这里以前一定有许多人居 住过 ,这里有三间房 。我还了解了其中的历史 。在楼兰古墓里有一位漂亮的公主 ,他叫楼兰公主 ,享年25岁 ,因生孩子难产去世 。为什么我敢这么说呢 ?

因为在楼兰公主的尸体下面有一块布 。布上有很多血迹 。并且楼兰公主的尸体肚子很大 。所以我们可以大胆猜想一下 ,楼兰公主可能是难产死的 。我了解的知识可不只有这些 。

还有在小河墓地周围 。有用胡杨木做的船桨和胡杨木的树枝。在挖掘小河墓地的时候 。我们只挖通了第一层 ,但是挖出了上千具尸体 。并且探险家们 ,发现胡杨木做的船桨下埋的都是女人,胡杨木的树枝下埋都的是男人 。并且他们旁边都有用胡杨木做假人偶 。男的旁边是女的假人偶。女的旁边是男的假人偶。我们还可以大胆猜测一下, 在古楼兰人应该是受到非常尊重的 。我们走出沙漠,走到草原 。看到了美丽的天鹅湖 和九曲十八弯 。并且我们还听说在九曲十八弯的9月 天上会出现九个太阳 。大自然实在是太美丽了 。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的科技将会完好无损的 。把这些美丽的遗迹给挖掘出来 。

暑假生活二三事
雪宁        12岁

我左盼盼,右盼盼,我丰富的暑假生活终于到来了。

今天我们要去拔草,我垂头丧气。因为拔草就像和消灭“坏人”一样差不多,实在是太费劲了。虽然费劲,但是心里想着那蔬菜精灵还是如此可爱,不消灭它们怎行呢?我们来到这里,我好像有一丝感觉,感觉这不是种粮的,像是在种草,因为草实在是太多了。

唉,心里想着草再多也得干,开干吧,一直这样看着你,看也看不完呀,那草长得快有我高了。

拔了一会儿,果不其然,我开始偷懒了,姨姨也催促着我,但是我根本没有把姨的话放在眼里,这么多草根本拔不完,我躲在草里,姨姨应该看不见吧,没想到姨姨的眼睛是千里眼,把我给训斥了一顿。并给我定了时间,限我10分钟内拔完这一行,我的速度顿时变得像收割机一样。我一会儿就把我的任务做完了。

今天我们了解了中国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玛干,姨姨给我们看了在塔克拉玛干的视频,那里有惊悚的楼兰古墓,和古老的楼兰古城,你刚进楼兰古墓,会看到许多的树干,那些树干代表着男性的坟墓,木桨代表女性的坟墓。还有一个冒险家的故事,这个故事我不了解,我只知道大概是让我们懂得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放弃有可能希望就在眼前。

我理想中的暑假生活,也许不是最丰富的,但是是最适合我的。我相信,我会过一个最充实、最有意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