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绿色空间 生态关注 保护生态环境 促进可持续发展

保护生态环境 促进可持续发展 

来源:搜狐

2022-08-24

良好生活环境是社区发展的宝贵资源,也是振兴地区的一个优势。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生态保护、环境建设、生产制造、城市发展、人民生活等各个方面的举措实施,更加快了建设美丽中国的步伐。

如果说有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永恒事业,生态环境保护首当其冲,生态环境和经济发展是缺一不可且相辅相成的。全力发展经济带动共同富裕是为了民生,改善生态环境同样是为了民生。这一点,从先人历史的千秋基业延续来看,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将保护生态环境作为重点工作,才能为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更广袤更健康的发展空间,才能促进人与自然可持续性发展。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深刻体现了生态环境对于人类生存的重要性。“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人类善待大自然,敬畏大自然,大自然自会好好回报人类,青山绿水,天然氧吧。人类如果破坏大自然,大自然同样也会给人类带来不可预估的灾难性后果。

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2021年8月份发布的第六次评估报告第一工作组报告指出,最近50年全球变暖正以过去2000年以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生,气候系统不稳定加剧。随着全球平均气温持续上升,预计极端高温事件和慢性高温的威胁都会增加。而城市作为全球气候环境的直接暴露者,自然无法避免全球持续升温的恶劣影响。自然气候带来的警示,也在时刻提醒人类,要尊重自然,保护自然。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在保护生态环境上做出了诸多有效的举措和努力。我们必须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加强保护生态环境,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解决老百姓最关切的生态环境问题,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为子孙后代留福祉。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生态环境保护更是一个长期可持续的任务,每一个中华儿女势必将其进行到底,造福千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