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众参与 乐水行 乐水行国家植物园

乐水行国家植物园

文图/李秀兰

2022-07-25

二零二二年七月二十三日绿家园乐水行我们走进国家植物园,乐水。




我们七点半就到了国家植物园,明珠姑娘早来是跟着自然之友观鸟组先观鸟。八点半我们再到门口集合。



澄静湖的睡莲早早就醒了!他们张开有力的手向我打招呼。我呢把睡莲收录在图片中。



澄静湖的水就到这里,没有向下流,从栅栏那边就是没有水的沟沟。




紫薇园,真是一个大花园;粉花红花盛开,香意浓浓。


天上的云,湖里的水;近处的山,山连着山;水望着山。绿家园乐水人认真记录河流之美。




千屈菜,湖边生长最理想。




荷花开了,嫩嫩的莲蓬长出来啦!大荷叶撑起一片天!


一对蝉夫妇在对视:咱俩就要蝉蜕了!不管飞到哪里?都要尽情合唱。


硅化木,长19点6米,总重量64点498吨。根部2点7米乘以2点1米,根茎之最。




园林工人选择将要拔掉的草,老早就开始干活了,真的很辛苦。



八点半我们第一次在国家植物园照相,以前叫北京植物园。



我们的杨老师来了!精神焕发。


上庄老李是我们绿家园乐水行年龄最大,出勤率比较高的乐水人。


巨魔芋探索之旅,今天我们要看看巨魔芋到底长什么样?




明珠旁边的巨魔芋开过花了,巨魔芋的大花瓣已经向内收腹。挨着收腹的巨魔芋旁边那个绿色的巨魔芋,明珠问:什么时候开花?我也不知道。




走出万生苑来到了盆景馆外,老树的皮魅力无限,真美!


老树皮的内层,与薄薄的树干;久经考验的植物美景,让人陶醉。




厚萼凌霄花,你好!




我们走在路边,欣赏国家植物园大暑天空气的清新,林荫道凉爽宜人的自然风光。


杨老师开讲:这个果实叫猴栗子。它生着不能吃!得煮熟了再吃。过去生活条件差,有人吃。如今,生活条件好了,把七叶树作为北京的绿化树种,夏天走在路边七叶树为我们乘凉。




这就是猴栗子树,过去北京没有菩提树,人们就选择了猴栗子树作为北京的菩提树。他的大名就叫七叶树。




今天凌燕也和我们一起乐水行,好久没见了!高兴。


玉兰树果实,曲曲弯弯的像个空中爬行小动物。




水杉林我们来了!




植物园樱桃沟水杉树最多!都是1958年前后李红的妈妈们栽种的。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感谢易妈妈感谢当年易妈妈们栽种的水杉树。十分怀念我们的易妈妈。




樱桃沟自然环境有多好?您看看小溪水流中还有一条蛇出来溜达。凌燕的温馨提示很好!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娃!




行走在樱桃沟,一个字爽!




没有毅力也是不行的。


水杉林中留个影。




绿家园新老志愿者合影,我们明天更好!

锯齿的叶子可能叫荨麻,沾一点边儿就能感觉刺痒。



一二九纪念地留影,勿忘国耻。



我们来到了黄花面前,我来拍个照。李红知道这种黄花叫一枝黄花。

这种花在湖南长沙已经泛滥成灾!志愿者们正在努力拔掉加拿大一枝黄花。



四位绿家园乐水行志愿者澄静湖边合影,我们还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