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众参与 乐水行 乐水行走南沙河

乐水行走南沙河

作者:李秀兰

2022-07-19

二零二二年七月十六日绿家园乐水行,我们在地铁四号线西苑A口集合。您瞧瞧长的很好的野地黄倒在了地面上。嫩绿的小草黄了。

袁先生说:北边这里也黄了!我和他一起看了这发黄的小草。



开黄花的旋覆花中暑?倒下了!


地面上生机勃勃的野草就长这样了,遗憾!

从走小月河发现双泉堡的四十一棵雪松死亡以后,绿家园汪永晨就觉得树木怎样呵护才能不死?

这个周五我和葛枫一起去双泉堡现场观看。

雪松底下的绿草经常浇水,丹麦草长的不错,绿油油的。好几个工人还在死去的雪松北边树底下拔草!野生植物一颗不留!这种绿化方式,树木怎么存活?

地铁西苑站门前的野生植物本来长的很好!负责园林景观的工作人员为什么要撒药水把野草置于死地!景观,野生植物开花了,被撒药后都成这样了?这植物景观得有多惨?

这个问题我们会努力协商!争取有个说法,有个对树木对野草的正确做法。


头伏绿家园乐水行南沙河南岸走起!


绿家园乐水行来到了海淀区河道管理所,今天乐水我们最大年龄是老李和寇老师。他俩身体健康,心情愉快!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这是南沙河段。感谢小李给我们拍照!


天空的白云,远处的高山;眼前的水闸,河中的水与蓝天握手!蝉在叫,钓鱼人休闲自在!


六位看水,三位看山;把这美景留在南沙河。


钓鱼人钓鱼,拍照人各拍个的景。


这是南沙河的一条支流,我们虽然不知道这河叫什么名字?可它与我们第一次见面。这得感谢上庄老李!


南沙河的诗,蝉在鸣唱!柳叶陪伴着蓝天与干净的河水共度美好时光。


南沙河的清洁女工,您辛苦了!


两位河湖工人开着小船捞水草,向我们驶来!河面干净离不开小船的主人。这就是一首乐水行李红经常说的劳动者之歌。


双休日坐在河边钓鱼,感觉特好!


南沙河全长16公里,发源于海淀区西北部,覆盖苏家坨,温泉、上庄西北旺四镇,河坡缓慢地向河面延伸。是一条合格的自然河流。


蝉在歌唱!太阳的光穿透树冠来到了我们这片地方,河水清清树下乘凉。


一个大土堆怀抱着几十颗洋槐树,爱自然的我伸出双臂拥抱自然。感谢闲人拍照!


水边的植物名字叫水浮莲。听说,他们种水浮莲,可以检查水质,如果水质不好,水浮莲就长不好!

可我不这么想,过去我们道家坟猪场的猪就是吃水浮莲的!这还是从国外进口的一种猪饲料。后来,把水浮莲捞上来发现水面发黑,有臭味儿!再后来,干脆不让养水浮莲了!说它污染水源!我们道家坟猪场的猪就改吃别的猪饲料了。

猪场的猪吃食很不错的,玉米豆文火煮上二十四小时,打开锅盖,香喷喷的胖胖的玉米豆就展现在我的眼前。我取一把玉米豆嚼起来,觉得特别好吃!又香又甜,吃了就不忘。这就是一种非常好吃的猪饲料。


一个树宝宝,在树妈妈的关怀下茁壮成长!


南沙河南岸阶梯合影,爽!


南沙河边走一走,感觉是清凉一夏!


这是绿家园乐水行走过的第二条玉河,河坡是自然的缓坡,河岸树木繁茂,树冠遮天!树干下面还是自然的土地,低矮的野生植物挺多。


河面宽广,橡胶坝,霸气!涛声依旧。鱼儿们,不喜欢这样的水域,因为我们鱼儿怎么努力也过不去!


胖萝摩们围着水务石牌绕着长,把整个石碑围的严严实实。


北京市河海淀区道管理局,玉河管理站。南沙河玉河管理站。


暑天头伏乐水,西山向我们致敬!河水向我们问好!玉河你好!

玉河路的硬化路,暑天太阳一晒,它烫!我们虫儿回家的路,有马路牙子!天这么一热,虫儿们就脑供血不足,浑身无力,无法爬上这高不可攀的马路牙子!绝望的躺在了这烫烫的热砖路上!就被这小暑大暑收留。

风格渠位于沙河水库上游,流经海淀北部新区,西北旺路入南沙河。

风格渠位于河渠须知:野生植物健康生长!对水质良好起到了重要作用!

水草茂盛,值得高兴!

京密引水渠,五个小水电,从密云水库到龙潭湖全长110公里。流经密云、怀柔、顺义、昌平海淀五个区。河宽6米,河底深2点8米。海淀段25点53公里,河长牌执行河长孙景龙西北旺镇副镇长

电话82403884

西北旺京密引水渠的水真是绿水!像翡翠一样的绿水。

我记住了人大附中三高足球培训中心,三高体育学校,真棒!

道德品质高

文化素质高

运动水平高

绿家园乐水行给我们录像的小李,你辛苦了!

老李告诉我们:今天就走这段南沙河(玉河)。

明珠拍的冬瓜,还带白霜呢!

蓝天蓝,白云飘;白云下面我们头伏乐水行边走边聊心情好!

新修的河,河底应该是自然的,水生植物长的真好!

汇入南沙河,可以玩耍,可以捞小鱼。明珠姑娘特别喜欢在河边多呆一会儿。

这是乐水行李红一个人在东沙河北沙河乐水行拍来的照片。

水面很宽,水生植物很多。

我们绿家园召集人汪永晨在张家口蔚县涌泉庄拍来的日落照片,小菜沟湿地迷人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