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众参与 乐水行 乐水行走东沙河

乐水行走东沙河

李秀兰

2022-08-15


二零二二年八月十三日绿家园乐水行我们继续走东沙河,感谢小李给我们四位照相。



这就是东沙河,一条小溪似的东沙河。河水很稠泥水很多。一看就知道上游正在施工。


小李的狗尾草、牛筋草;东北老李说:这个草叫扫帚苗、苋菜;在我们东北叫仁仁菜。



东沙河东岸的野生植物,长的真好!葎草,卧在地面上。牛筋草、狗尾草直立在野草的中间儿,这个霸道的菟丝子他就死缠着几种野生植物霸道的生存!我管这种生境叫肉末炒粉丝。您琢磨着香不香?



绿化工人就是拿着手里的割草机,一开电闸,小草长的再好!片刻间倒了一大片!至于为什么割草?不知道?



看着身边的野生植物,就高兴!我们接地气!



一颗小合欢,向我微笑。



我们土地低洼的地方,下雨☔️可以变成雨湖。我们雨湖旁边可以长适合生长的狗尾草,稗草。今天,我们土地的雨湖迎来了最棒的乐水人!他们在槐树冠下快乐行走。这就是东沙河乐水行最美的一景。



两针油松,三针白皮松;五针华山松?



走到这里过不去了,施工。这是我走进工地看到的现场。



东沙河,挺好!土地挺多,植物也多。种点倭瓜也不错,我喜欢。



路的两边,盛开的紫薇花,真美!我们高兴。可爱的母与子,玩的真开心。



平坦的小路,走路都有力量!边走边聊心情舒畅。



东沙河起点是十三陵水库,修水库时我们的祖老师,我们的上庄老李都参加过十三陵水库的义务劳动。为他们点赞!



我们与东沙河留影,到这儿乐水真的不容易!那得感谢李红!提前探路,安排走河路线。为李红点赞!



东沙河,我们下次再聚!



野生植物多的自然河,就是美。


路边的蜘蛛,挺美!



一家三口休息时到东沙河钓鱼,真好!



骑着三轮车到市场买菜的老夫妻,享受老年生活的快乐。



东北老李,在路边草丛中捡到了一只螳螂,小螳螂也想跟着我们乐水,东北老李说:你住在水边挺好!渴了喝露水,饿了吃小虫多自然?



东沙河水源地找到了,那就是这里的污水处理厂处理过的水放到东沙河。这叫证明十三陵水库的水存在库里,为北京市民作为饮用水。宝贵的水我们就是要节约用水!



这就是水的出口!这水滋润了东沙河,为我们提供了方便的休闲宝地。



看看虫儿们,美餐!原来集体生活在集体食堂吃饭,这么美好!



感谢我们的李红,我们下周继续。



中午十二点,农民工坐着小卡车回家吃饭了。



小蜗牛最爱吃小花,小蜗牛最爱吃附子的叶子;小蜗牛吃饱了爬到树干上,住在树干上享受自然之美。

众小蜗牛说:我们有自己的小房子,刮风下雨都不怕!我们小蜗牛过的是集体生活。



下次绿家园乐水行,我们想从景文村往上走!



天热,口渴;一车大西瓜就在眼前!李红第一个抢先给大家买了一个大西瓜,真棒!



看着就甜!热天解渴,给力。



京密引水渠,多少公里处?我看了地图,从团城湖到昌平新城滨河森林公园27公里。还有6点7公里就到达了十三陵水库。再向东北走30公里就到达密云水库。



我们与昌平东沙河与京密引水渠交汇处合影留念。



李红告诉大家:要想逛市场的跟她走。要想坐地铁的还跟她走。

下次还走东沙河,我们还跟着李红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