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众参与 乐水行 六月十一日绿家园乐水行

六月十一日绿家园乐水行

李秀兰

2022-06-14

二零二二年六月十一日绿家园乐水行,我们走昆玉河。水利部的李老师和他的同事来了!

寇老师和上庄老李也来了!

喝好水专家李复兴教授来了!李博士的小同事来了。

李贵宝老师,是绿家园乐水行比较早的志愿者。李老师热情指导工作。北京水系图长什么样?李老师画给我看。有的朋友建议:把这张水系图裱起来!是个好主意。

绿家园乐水行延续到今天,离不开李教授和李老师的引导。

二零二二年六月十一日绿家园乐水行,我们在昆玉河桥上留影。

乐水行,我们要努力坚持到底!

乐水行,今天我们从这里走起!

慈寿寺玲珑塔,今年多了冰墩墩和雪容融陪伴;真正的北京特色。

慈寿寺原景图,十分壮观!

上庄老李拍照片呢,他要抢先把照片发到群里。

走出慈寿寺公园,玲珑塔明年我们再来。

八零后的李教授,一个人走上阶梯!我为他点赞。

两位女孩勇敢的划船!

罗道庄冬泳队,迎接毛主席畅游长江55周年。

李老师的学生,给大家讲怎样喝好小水。我们喝水,第一选择自来水。可以选择矿泉水。记住了就是不能喝纯净水!

我们走在合欢树下,清香的合欢花让人陶醉。

文明垂钓公约:文明垂钓不扔垃圾,禁止炸鱼、禁止电鱼、禁止毒鱼!

中央电视塔码头,过去这里游船很多!如今码头还在,没有了游船。

李老师讲永定河引水渠和昆玉河,我们今天走了一段昆玉河,走了一段永定河引水渠。

永定河引水渠22公里处,就是玉渊潭公园南门。

玉渊潭公园南门的槭树的果实,很好看的。

玉渊潭公园南门乐水行结束地,我们绿家园乐水行下周六再见!

绿家园乐水行行走路线,我们从昆玉河地铁慈寿寺站C2口出发先到慈寿寺桥往北看昆玉河,大家与昆玉河合影留念。

走进玲珑公园,近观玲珑塔。出南门向南沿着昆玉河乐水行。

在滨角园码头过永定河引水渠顺着亲民亲水垂钓区奔玉渊潭滨河路,看到北京市城市河湖管理处防汛备勤点、中央电视塔码头过西三环向八一湖南宋庆龄儿童科学技术馆、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走到了走到了木樨地北结束。全程6点2公里。

绿家园乐水行10周年的的兰兰姐在玉渊潭公园引水渠留影。

这次绿家园乐水行,兰兰姐特别高兴!

2012年5月19日是她第一次参加活动,就是从玉渊潭公园走到慈寿寺。 10年后2022年6月11日她走这条线路,感觉特别爽!李贵宝老师在慈寿寺讲北京的河流。

今天听李贵宝老师讲护好大水喝好小水,乐水行给兰兰姐带来快乐!每次乐水行都有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