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众参与 乐水行 六月四日绿家园乐水行

六月四日绿家园乐水行

作者:李秀兰

2022-06-07

二零二二年六月四日绿家园乐水行,我们走通州西海子公园。疫情期间要扫码进入公园,年轻的保安特别负责任!

到通州必须看燃灯塔!燃灯塔旁边有雨燕在飞!北京雨燕也是燃灯塔最好的自然朋友。

精彩的换岗照相。


葫芦湖边的大柳树,我们和你在一起。


红红的毛桃,献给燃灯塔。

我们来到了通惠河卧虎桥西,通惠河与温榆河连接处有一只苍鹭站在滩涂上观看远来的乐水人。

卧虎桥西南角黄色的植物名字叫播娘蒿,高处的是一颗年龄很小的小叶杨。

孤鸿影拍的通惠河卧虎桥照片,为孤鸿影点赞!

四只小天鹅与通惠河河长牌合影留念。我们说通惠河从明城墙角楼往北的大通闸到卧虎桥全长20点35公里。

通州河长牌说:通惠河全长56点28公里。源于海淀,流经西城、丰台、东城、朝阳于八里桥入通州境内,通州境内4点5公里。

八里桥西边属朝阳区,八里桥东属于通州区。

我们从南岸往北看,一对恋人坐在河边成为了我们的美景。

第一次来到这里,赶紧给卧虎桥照相!

观景台上的乐水人,三个给通惠河尾端照相,一个高兴的说:我又来到这里!我呢,给卧虎桥东通惠河汇入温榆河处留影,给今天的乐水人合影。

如今我们的环境怎就这么美?这位清洁工大姐们贡献最大!清洁工大姐高兴得说:谢谢理解!旁边的乐水人以为我俩认识呢!
芦苇菖蒲小湿地,这里面藏着许多青蛙🐸蟾蜍。我们还听到了鸟儿的叫声!

这块石头写的是通济桥,我们所说的卧虎桥。前几年我和孤鸿影一起来时,通济桥旁长满了高高的苋菜,高高的粉碎儿蓼,我们是把野生植物剥开,才看见通济桥三个大字的。
中国大运河重要标志。

卧虎桥的两座桥之间,几颗臭椿树健康快乐的成长。
水的颜色,深泾渭分明。这是阴天,云彩什么模样?河流就什么模样。要是晴天天空有白云,那拍出来的可就是蓝天白云的河水。那叫一个美!

坡陡,相互支持往下走。

孤鸿影耐心的指导兰姐,怎么删掉多余的图片?兰姐学的很认真。

我没照全北关闸桥,前边的那个千菏泄露桥还是进入了我的镜头。

北京雨燕生活在桥下,正为他们的宝宝寻找可口的食物呢。

我们的河湖工人乘着小船巡逻呢!

温榆河的小叶杨,还在吐絮。

明珠妈妈与小中河留影。

小中河畔,可以带娃休息。孤鸿影的摄影技术超高!

绿家园乐水行,每周六走一段河流,坚持就是力量。

衣衣第一次在这里乐水行,高兴!

在小中河桥下看夜鹭飞翔,看雨燕快速飞翔。感觉挺爽!

燃灯塔与卧虎桥,看着真爽!

二零二二年六月六日九点钟,我在小中河桥东南角照的燃灯塔与卧虎桥。

六月六日九点我认识的新朋友用照相机照的照片,真棒!(特别感谢这位新朋友)

运潮减河,全长十一公里,一条为了农业灌溉的人工河。他从五河交汇处诞生流入潮白河,如今风景优美。

有一年冬天我走减河尾端,我迎着朝阳走在河边,太阳☀️缓缓上升,感觉很好,就是有点冻手有点儿冷小风嗖嗖的。

有一年夏天,我走到减河汇入潮河处,知了一个劲儿叫!那叫热闹!别提有多兴奋。越走叫声越大!震耳欲聋!我赶紧把两个耳朵捂上,继续前行。

这座桥是通往燕郊的高速路,我们走在桥下,我给明珠妈妈和孤鸿影留个影。

我们一直向东走!就能到潮白河。疫情过后一定走走。

运潮减河北岸的小桑椹,你熟了,甜甜的。让鸟儿吃吧!

青青的构树果实,俯瞰水面;观鸟飞!每年的水有多大?记在减河你心里。

黄栌的叶子打扮成一对老夫妻,老奶奶弯着腰问老爷爷:咱俩中午吃什么?老爷爷回答:今年有点旱!我就想多喝点雨水!

我们来到了减河北关分洪闸,北岸是钓鱼的好地方,南岸是月亮河小区。

我在减河北岸东边照的减河北关分洪闸。

黄栌与减河北关闸桥之恋,激动人心。

衣衣拍的我与北关分洪闸北留个影。

站在桥东边,能看见的闸桥,这叫分洪闸。发大水时开闸放水!水的威力有多大?分洪闸一清二清。

减河正在巡逻的灰喜鹊,对工作认真负责。

孤鸿影发现了一大片鸦葱!这可是减河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六月六日我看到的鸦葱刚开的黄花就长这样,这叫小花儿。

黄花开过,收拢花托。他要继续开放!

鸦葱开黄花,他比蒲公英的花还大!真像一个个小小向日葵🌻。

乐水行结束后,我们坐388路公交车回家。

我们的召集人汪永晨在妈妈的姥姥家蔚县涌泉庄与孩子们一起过儿童节。孩子们在姨姨的陪伴下来到了涌泉庄湿地公园旁边的水库,孩子们听鸟叫,观落日听水声。我们看到孩子们健康成长,心里高兴!

孩子们听祖爷爷拉小提琴,谁能够跟祖爷爷学琴?

这个女娃在用心刻剪纸,学画,学习装裱。

这位小同学高举着他的作品,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这个儿童节真棒!姨姨付出的很多!今年六一同学们在小菜沟活动,真热闹!我看到一个小朋友哭了,好几个小朋友跟着哭;那场面回到了我的童年。这个端午节,同学

在小菜沟湿地活动,与大自然在一起。听鸟叫,听瀑布的声音;这就是广播人的骄傲。

今年六一同学们在小菜沟活动,真热闹!我看到一个小朋友哭了,好几个小朋友跟着哭;那场面回到了我的童年。

这个端午节,同学们在小菜沟湿地活动,与大自然在一起。听鸟叫,听瀑布的声音;这就是广播人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