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众参与 乐水行 五月二十一日乐水行

五月二十一日乐水行

作者:李秀兰

2022-05-25

二零二二年五月二十一日绿家园乐水行,我们还是走二道沟河。

由于猖狂的疫情!我们出行严重受限。公交车驶过站牌,不拉人!咱得腿着。地铁甩站!不开门。

为了安全防疫,这也是无奈的选择。为了照顾老妈,还得让老妈高兴!老妈喜欢跟我们绿家园在二道沟河乐水行。那我就让怹满意。

金臺羲照是老妈天天早晨遛弯儿走的地方。那可是她一个人走。我到老妈家我陪她走。老妈那感觉特爽!


这是哪啊?蓝天白云,白云与蓝天中间还有一位漂亮的白茅根姑娘,她顶天立地!白茅根姑娘好像在为绿家园乐水行点赞,好像为老妈点赞!


还是由于疫情,我们尽量选择近的地方乐水行。这是我们乐水行明珠姑娘一个人在清河乐水。



清河全长23点4公里,前几年我们能够走完全程。如今,只能选择哪段河离家近?就走哪里。


天气越热,抱茎苦荬菜花开得越旺!天气越旱,抱茎苦荬菜花,不怕!抱茎苦荬菜花也有一小个性,太阳☀️要是不出来,她就不开花!好似眯着眼睛看人,要是阴天下雨,抱茎苦荬菜花骨朵紧闭花瓣它就是不开花。


这是蛇莓?红红的小果实没有味道,不好吃。


清河的水,真清!这水好像静止没动?这棵槐树很骄傲!它的脚下有许多小野花围着它呢。


张扬的小黄花儿,有人家的追星族;每朵鲜花旁边都有它们的影子。把这美景传递到我们观花人的心里。


兰姐做完核酸,我俩一起向前巡河。


二道沟河出水口,树多凉快,野鸭选择这里连吃带玩儿挺好!


有在河里游的,有在河边歇息的。


四个人乐水,一起在河边走走看看。感觉真好!


河长牌金台路到水碓子段,三光的水泥河。从处理厂处理出来的水水质还不错。


疫情期间,理发的行业💇不景气!怎么办?年轻人走出去到河边,不是巡河,不是逛街。而是找个挣钱的好地方。这种年轻人我喜欢。


二十元一位,好便宜呀!


今天绿家园乐水行赶上生物多样性的好日子。快来看看我们二道沟河南岸的黄花抱茎苦荬菜,鲜花盛开。


桃树结桃子了,青青的毛桃毛茸茸的果实挺招人爱。


红色锦带花,叶子哪里去了?是没长出来呢?还是有其他原因?


黄叶白蜡树,树冠真的茂盛。


北岸一颗商陆,高高大大的,吸引着我的眼球。红杆儿绿叶儿特显眼。


六片心形大叶,个子不高能撑起头顶上的天!她叫苘麻。


还是心形大叶,也能撑起半边天!她叫桑椹。十年后小满节气她的果实可是鸟儿们的美餐。


一棵大树三杈杈,好兄弟在一起。


园柏树高大,鸟儿们冬日里可以接收许多小麻雀,在树冠当中休息玩耍好一个热闹。


泥胡菜,的花盛开后,留下了小伞兵,他们要准备大风把他们送到远方。


二道沟河的柳叶陪伴着娃儿们茁壮成长。


小满,二道沟河的黑桑椹熟了!鸟儿们飞到大树冠上品尝美味,乐在其中。


二道沟河南岸的铁线莲还在,开四瓣黄花可美啦!


河南岸的小麻雀,让我给他拍照,留下了精彩照片。


这位先生爱干净,拿着一块白布,用力的擦!河长牌干净了,那得感谢这位勤劳的志愿者!


五瓣小黄花盛开!蒲公英功劳不小。


开黄花的委陵菜,吸土,固定水土防止土壤流失,委陵菜也是最最合格的志愿者。


小穗儿野生植物灰绿藜,很好吃。


一只白蝴蝶,飞到了志愿者身旁。给这二道沟河增添了无限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