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众参与 乐水行 20191123乐水行

20191123乐水行

汪永晨

2019-11-23

周末乐水行,没想到还有了一番与芦苇的对话。秀兰说重修湿地公园有很多芦苇都被人弄走了。我问它们,想你们的伙伴吗?它们摇了摇头,是无奈,还是无所谓?无语的我不知道再说什么,只有打开手机记录下了今天的它们。如果有一天它们也不在了,我还会让它们在心里。

         拥抱,是一种感情的渲泻吗?两性间的拥抱是任性的!是爱的极品。拥抱自然,又何尝不是任性和爱的极致呢!

          与河边芦苇的对话,是一种奢侈,是一种追求,是一种恋爱,是一种同在。


绿家园乐水行就是要记录北京河流的变化。下面前三张照片是2017年11月25日,我们在通惠灌渠拍到的。水很少,味道真不好!测试水质的结果也让人遗憾。

          今天2019年11月23日乐水行再来,水大了,水清了,水边的护坡也不是水泥的硬衬,而是一些灌木和芦苇。

          乐水行,看起来只是在河边走走,日积月累,一年又一年,我们记录的就是北京河边的变化,就是人与自然的关系在一天天的友好起来。

         地上的一小滩泥,分明就是一个缩微版的冲积扇。园林学家杨春林说,我们整个北京就是一个大冲积扇,我们人类在上面繁衍生息,文化在这里代代相传。

         周六乐水行相约在故乡的河。是享受,也有惊喜。



汪永晨 北京亦庄通惠灌渠和凉水河的交汇处
2019 11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