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众参与 乐水行 四月九日绿家园乐水行

四月九日绿家园乐水行

李秀兰

2022-04-11

二零二二年四月九日绿家园乐水行,我们走通惠河朝阳段从光辉桥南到永安里。今天天气暖和,来了十几个人。最小的是三年级的小学生。他双手提着乐水行小旗那个认真劲儿,叫人特别感动。
通惠河全长20点35公里,从大通桥到庆丰闸、高碑店平津闸、普济闸流过八里桥直奔三虎桥,汇入大运河。
这是周五七点钟,我探路时拍到的通惠河日出。这几天没风空气不太好。有点朦胧的感觉,通惠河日出和我一样朦朦胧胧的。
周六八点半,我们在地铁大望路B口集合,大家就激动得攀谈起来。梁小丽老黄两个人照顾老人很辛苦!小丽有一段没来乐水行了,心里总想我们。看到了老朋友亲切地看着朋友的照片高兴!
我们走在通惠河南岸,明珠姑娘帮我提着红包包,里面有许多宝贝!
我们的汪永晨在绿家园大家庭发了一组
50种的野花野草照片,我说我认识大约45种。今天我就带来了16种。给大家讲讲野花野草保护自然环境的功能。这两颗叫泥胡菜,我取了一颗小的。您看看它的坑有多深?
春天刮多大的风,泥胡菜不怕!尽量保留泥土,不要过度硬化土地。如果土地硬化了野生植物无法生根。
宜居城市离不开本地的各种野生植物。保护环境就从留住野生植物开始,您看可以吗?
泥胡菜,是土地的好孩子。它根深叶茂,保护土壤肥力,抵抗病虫害!下大雨他的根可以把雨水渗到土地下面去!补充增加地下水有他的功劳。
这是苦苣菜,他的根吸水力极强!凝聚力也挺大的,主根与主根之间还带着宝贵的土。
这是去年的苦苣菜,今年还屹立在土地上!他的杆儿是扁的,看着真美!苦苣菜说:我们是土地的孩子,我们根深叶茂,对保护土地起到了重要作用!
他仰面朝天,正在观看八九点钟的太阳。
这个木制大鸟也很津看,他在自我介绍呢:我的名字叫厚萼凌霄,我的花特像五瓣泡桐树的花,我的花颜色红红的,此泡桐花好看多了!
我是一种寄生植物,谁挨着我,谁就从此离不开我!我主要是寄生在别的植物上靠吸收其他植物的汁液活着。比如大树,就专门吸收大树皮的汁液。我们也可以叫互生植物,关系好的话我们可以永远互生。
通惠河畔的碧桃花,红得发紫。水灵极了。
通惠河庆丰闸段的闸因河道拓宽,闸留在水下。河两岸的趴蝮忠实地看护着他的通惠河,每年水大?水小全记在他俩的心里。
今天有两位喜欢植物的男孩,和我们一起乐水。真好!
绿家园乐水行我们来到通惠河好不好?好!北京电视台高不高?高!庆丰闸遗址美不美?美!期盼几年后,我们再相会。
我们走在通惠河二闸南边,遥望河北岸的北京电视台。
庆丰闸过去叫籍东闸,后改为庆丰闸老百姓管他叫二闸。因为通惠河上游有个大通闸。
我们来到了庆丰闸现在的橡胶坝南,河水从橡胶坝大肚子上往下流,哗啦啦的水声让人觉得挺爽!
桥的西北岸,一大片盛开的地黄花向我们放声高歌!因为距离太远,只是拍到花的外表。
河北岸的丁香花盛开,香味扑鼻而来。红红的碧桃花开得真旺!静静的河水嫩嫩的绿柳让人感觉仙境一般。
盛开的海棠花,让我们高兴!
五叶槭树,淡黄的小花依偎在我们身后。
北美海棠花,站在高处看着我们过桥边走边聊心情舒畅。
我站在桥上拍的,我们上桥,跟着孤鸿影去看看她家附近的微型森林公园。
这个微型森林公园,真好!各种植物旁还有他们的名字。二月兰都列入植物名单,地面委陵菜最多,这里早樱开过了两颗晚樱正开,仿佛看见了红红的甜甜的大樱头。
一棵大杨树,哪儿都有!可它不一样,这棵大杨树见证了第一机床厂工人上班工作的场景,他听到了工厂轰隆轰隆的机器声。
这就想起了工人们认真工作为社会主义建设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
春天乐水行,就是观花赏景的大好时节。这次乐水行也增添了我们对父母那一辈人的思念之情。
四月八日,是我们绿家园金牌领队李晋病逝两周年的日子。两年前的四月十日何勇与我两人代表绿家园,送走了李晋。
两年后的今天,李晋在那边一定过的挺好!她在远处向我们微笑。
河流语录:河流是生产者,自然的河流里边该有的全有。如果你把我改造成三光的人工河!我自然河流连青蛙蟾蜍都无法生存。
土地语录:我土地上的各种野生植物要尽量保存下来,他们不是毒草!
进口草坪,废水!还得按时割草!期望有关部门换个位置思考。尽量保留本地的宝贝植物。
四月份是爱鸟月,怎么爱鸟呢?您就保护好野生植物,您就留住自然河坡,我们鸟儿可以在河边带娃,捉虫子吃。我们涉禽可以到芦苇菖蒲中筑巢,养育儿女。
河流幸福,河里的各种鱼儿、青蛙?蟾蜍说了算。敬畏自然河流是本。
温馨提示:春天来了,不要到公园里乱挖野菜!保护公园环境爱护公家的财产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