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众参与 乐水行 绿家园7月乐水行通知

绿家园7月乐水行通知

2011-06-27

绿家园乐水行7月活动通知

活动内容提示:

7月份,绿家园为各位新老“水友”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考虑到夏季炎热,我们安排了3次市内活动,带您走走有林荫的故宫护城河、转河、北长河。除了休闲、科普,本月绿家园还安排了一次特别活动,探访通州新区常年遭受化工污染之苦的居民和被怀疑违规排放的企业,直面发生在首都大运河边的环境伤害。绿家园还要带大家探访北京欢乐水魔方水上乐园,探讨在北京已经面临严重水危机的情况下,这种奢侈性水消费是否有必要?每次活动都有特别邀请的专家,让您在走河的同时,收获更多知识。

绿家园一如既往地鼓励每位参与者分享自己对河流,对自然,对环保的体验。 

友情提示:

1.绿家园乐水行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门票、餐费、路费需自理),也无需报名。

2.请准时到达集合地点,第一次参加活动的人情给协调人留下联系方式。

2.请各位参加者共同践行环保理念,自带饮水壶。

4.建议穿运动鞋和休闲装。

 

7月2日

路线/主题:永定河治理考察,

           访宛平古城、卢沟桥,看北京母亲         

           河的前世今生
集合地点:一号线五棵松站C口外,然后集体乘车前往“杜家坎”。(本次活动最终集合点是“杜家坎”,如果有的水友可以直达,可以9点半左右在杜家坎等候)
集合时间:8:45集合,9:00出发

特邀嘉宾:赵连石(中国科学探险协会)

          刘全儒(北师大植物组)

领队/协调人:周晨 15901163743

7月3日(周日特别活动)

路线/主题:土桥至通州运河边,

            访通州化工污染区

 

集合地点:八通线土桥地铁站B口

集合时间:8:45集合,9:00出发

特邀嘉宾:霍律师(污染受害者法律援助)

领队:周晨 15901163743
协调人:王丽娜15010367505

7月9 日
路线/主题:故宫水系探秘,

           古都文明与水系变迁
集合地点:天安门西侧中山公园南门
集合时间:8:45集合,9:00出发

特邀嘉宾:姜文来(中国农科院水资源专家)
领队/协调人:周晨 15901163743

7月16日
路线/主题:转河,运河与北京的城市建设
集合地点:地铁2号线积水潭站B口外

          郭守敬纪念馆门口

集合时间:8:45集合,9:00出发

特邀嘉宾:任晴(天下溪咨询中心,自然教育讲师)
领队:周晨 15901163743

协调人:王丽娜15010367505

7月23日
路线/主题:北长河,体验城中河边野趣

集合地点:颐和园北宫门麦当劳门口(4号线直达)

集合时间:8:45集合,9:00出发

特邀嘉宾:胡堪平(环境保护杂志社,水资源专家)
领队:周晨 15901163743
协调人:王小娜13581646587

7月30日
路线/主题:访北京欢乐水魔方水上乐园,         调查奢侈性水消费
集合地点:1号线玉泉路站D1西南口外
集合时间:8:45集合,9:00出发

嘉宾:待定
领队:周晨 15901163743

协调人:王丽娜15010367505

安全提示说明:

户外活动不可避免的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为了更好地开展户外活动,同时避免参与者人身遭受不必要的损害,请参与者自觉遵守安全的规定和告知事项。绿家园对户外活动所应了解的安全事项和所具有的危险性尽到告知义务,对于参与者在户外活动中所受到的人身损害,绿家园不负任何责任。具体注意事宜及安全说明如下:

1.活动参与者应遵守活动组织者的组织、管理及安排,注意安全,避免危险事故的发生。参与者必须保证自己身体健康。

2、活动为志愿者自发自愿参与的活动,组织者、领队与参与者之间无合同关系;户外活动存在一定的风险和潜在危险性,绿家园认同报名参加活动的所有人员对户外活动的危险性和潜在的风险具有正常的判断能力和预见能力;因不可抗力而出现事故或因不可预测因素(如急性疾病等)造成身体损害、伤亡时,活动领队及所有参加活动的成员只承担全力救助的义务;绿家园及其他成员对受损害或伤亡者不承担任何责任,产生任何问题的纠纷,由受损害人依据法律规定和本免责声明依法解决。

3.未经活动领队人员允许,私自单独行动造成的意外和伤害事故、以及由于自身过失原因造成的身体损害,完全由事故个人负责;因参加活动人员在活动过程中未听从领队及组织管理人员在组织、管理上的领导所遭受的财产损失、人身损害,绿家园及本次活动领队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活动参与者应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或有监护人陪同,对潜在的危险具有正常的判断能力和预见能力;代他人报名者,被代报名参加者如遭受人身损害及意外伤亡时,绿家园同样不承担任何法律上的责任。

5.绿家园已经对本次活动安排、注意事项和细节,存在的风险及潜在的危险,具体组织、活动管理办法已尽到详细充分的告知义务;凡报名参加者,绿家园均视为报名人员已经详细了解本次活动的规定和相关责任,并全部接受本公约约定的具体注意事宜及安全说明。

关于绿家园乐水行:

绿家园乐水行是绿家园志愿者每周六举办的徒步考察河流的活动,引导北京居民了解河流生态、监督水污染、关注水资源保护。绿家园乐水行同时是一个向公众传递环境知识和低碳生活方式的户外课堂。

每期活动详情请见乐水行博客http://blog.sina.com.cn/u/1784300314和绿家园志愿者网站http://greensos.cn/

绿家园志愿者

北京市东城区炮局二条21号,邮编100070

电话:010-84039930

Email:g84039930@126.com

网址:http://greenso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