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众参与 乐水行 2011年06月乐水行活动通知

2011年06月乐水行活动通知

2011-06-02

绿家园志愿者,每周六与你相约,一起走北京的河。

绿家园乐水行—20116月行程,徒步温榆河中下游

精彩提示:

   

    本期以温榆河为主线,自沙河水库向温榆河下游进行徒步考察

古人以温榆河为无数泉水汇流而成,谓之“百泉水”,又称“湡水”。唐尧虞舜之时,都曾定都幽都。幽都地处太行山脉之阳,有“帝都之山”、“幽都之山”与“燕山”等名山。温榆河首次载于史册之初名为温余水,简称温水;直至辽代,始改今名,又称榆河,俗称富河。自沙河水库至通县北关拦河闸,是大运河的上游。发源于北京市昌平区军都山麓。上游由东沙河、北沙河、南沙河3条支流汇合而成。全长47.5公里,其间又有蔺沟河、清河、龙道河、坝河、小中河汇入。流域面积4423平方公里。

绿家园乐水行一如既往地鼓励每位参与者分享自己对河流,对自然,对环保的体验。 

友情提示:

1.绿家园乐水行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门票、餐费、路费需自理),也无需报名。

2.请各位参加者共同践行环保理念,自带饮水壶。

3.建议穿运动鞋和休闲装。

 

6月4日

路线:徒步考察温榆河通州运河码头

集合地点:四惠东地铁站A口

集合时间:8:45集合,9:00出发

专家:周晨 (文史作者)

协调人:  王丽娜15010367505

6月11 日

走河路线:温榆河水系--张家湾

集合地点:土桥(通州地铁站土桥站)A口

集合时间:8:45集合,9:00出发

特邀嘉宾:王京京 (水环境研究生)

协调人:    晨 15901163743

     朱  健  13011863728

 
 

6月18日

走河路线:温榆河(北关桥—皮村 7公里)

集合地点:北关桥(可乘坐地铁1号线到大望路步行到八王坟车站乘坐812路)

集合时间:8:45集合,9:00出发

特邀嘉宾:谭乃秦(原排水集团高级工程师)

协调人:王小娜15010367505

     周晨15901163743

 

6月25日

路线:温榆河(皮村—旧河湾 7公里)

集合地点: 皮村989路公交车站皮村站(乘坐地铁到四惠站,然后换乘989路)

集合时间:8:45集合,9:00出发

特邀嘉宾:赵连石  (生态专家)

协调人:  周  晨 15901163743

       朱  健  13011863728

 

安全提示说明:

户外活动不可避免的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为了更好地开展户外活动,同时避免参与者人身遭受不必要的损害,请参与者自觉遵守安全的规定和告知事项。绿家园对户外活动所应了解的安全事项和所具有的危险性尽到告知义务,对于参与者在户外活动中所受到的人身损害,绿家园不负任何责任。具体注意事宜及安全说明如下:

1.活动参与者应遵守活动组织者的组织、管理及安排,注意安全,避免危险事故的发生。参与者必须保证自己身体健康。

2、活动为志愿者自发自愿参与的活动,组织者、领队与参与者之间无合同关系;户外活动存在一定的风险和潜在危险性,绿家园认同报名参加活动的所有人员对户外活动的危险性和潜在的风险具有正常的判断能力和预见能力;因不可抗力而出现事故或因不可预测因素(如急性疾病等)造成身体损害、伤亡时,活动领队及所有参加活动的成员只承担全力救助的义务;绿家园及其他成员对受损害或伤亡者不承担任何责任,产生任何问题的纠纷,由受损害人依据法律规定和本免责声明依法解决。

3.未经活动领队人员允许,私自单独行动造成的意外和伤害事故、以及由于自身过失原因造成的身体损害,完全由事故个人负责;因参加活动人员在活动过程中未听从领队及组织管理人员在组织、管理上的领导所遭受的财产损失、人身损害,绿家园及本次活动领队将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活动参与者应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或有监护人陪同,对潜在的危险具有正常的判断能力和预见能力;代他人报名者,被代报名参加者如遭受人身损害及意外伤亡时,绿家园同样不承担任何法律上的责任。

5.绿家园已经对本次活动安排、注意事项和细节,存在的风险及潜在的危险,具体组织、活动管理办法已尽到详细充分的告知义务;凡报名参加者,绿家园均视为报名人员已经详细了解本次活动的规定和相关责任,并全部接受本公约约定的具体注意事宜及安全说明。

关于绿家园乐水行:

绿家园乐水行是绿家园志愿者每周六举办的徒步考察河流的活动,引导北京居民了解河流生态、监督水污染、关注水资源保护。绿家园乐水行同时是一个向公众传递环境知识和低碳生活方式的户外课堂。

 

每期活动详情请见乐水行博客http://blog.sina.com.cn/u/1784300314和绿家园志愿者网站http://greensos.cn/

 

绿家园志愿者

北京市东城区炮局二条21号,邮编100070

电话:010-84039930

Email:g84039930@126.com

网址:http://greensos.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