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绿色空间 环境观察 安徽六成沿淮城市城镇污水处理厂未能达标运行

安徽六成沿淮城市城镇污水处理厂未能达标运行

来源:新华社

2007-08-01

  安徽省环保局、省经委、省建设厅等部门日前对淮河流域各市政府《水污染防治工作目标责任书》2006年度执行情况进行了考核评估,结果显示,沿淮8市中有5个城市城镇污水处理厂未能达标运行。

  据介绍,根据安徽省沿淮城市《水污染防治工作目标责任书》(以下简称《目标责任书》)规定,建成投入运行1年以上的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负荷率应达到75%。但是考核评估组专家发现,蚌埠、淮南、淮北市的城镇污水处理厂运行负荷率达到了这一要求,六安、阜阳、宿州、亳州、滁州5市均没有达到《目标责任书》要求,其中滁州、亳州市的运行负荷率最低,分别为0%和29%。

  此外,《目标责任书》规定,公共供水污水处理收费率不低于80%,自备水源污水处理收费率不低于60%。专家组发现,阜阳、六安、淮南、亳州市公共供水污水处理收费率达到80%以上,其余各市均没有达到《目标责任书》要求;除淮北市外,其余各市自备水源污水处理收费率均低于60%,没有达到《目标责任书》要求。

专家组还发现,沿淮8市全部完成了重点排污单位水污染物排放许可证的发放工作。但有一半的城市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装置运行情况不好。(记者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