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绿色空间 环境观察 衡水环达纸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被挂牌督办

衡水环达纸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被挂牌督办  

2008-10-20

  

来源:中国环境报20070510


河北省“五一”暗查违法企业

  当人们沉浸在“五一”假期的轻松和欢愉中时,河北省环保局的执法人员仍奔波在执法一线,暗查子牙河水系的违法排污企业。此次检查中发现的衡水河北环达纸业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被列为子牙河水系第二批重点挂牌督办企业,并被处以重罚。

  200751日~3日,河北省环保局局长姬振海,副局长宋春婴、杨智明等领导带队,对子牙河水系的衡水、石家庄、邢台、邯郸417个县的24家企业、4个工业小区进行了暗访检查。检查发现,一些企业擅自停运污染治理设施、超标排放污染物的问题仍相当严重。为突出重点、明确责任,坚决做到处理到位、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河北省环保局决定将衡水河北环达纸业公司、冀衡集团磷肥股份有限公司、深泽深玉纸业公司、晋州福利锌肥化工厂、邢台康达纸业公司、邢台农药厂、永年县电镀小区等8家企业(工业小区)作为子牙河水系第二批重点挂牌督办企业。

按照高限处罚、高速运行的要求,河北省环保局已于“五一”期间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排污企业依法给予了共计95万元的罚款,并将直接足额追缴其排污费;同时致函各有关地方人民政府,责令违法排污企业停产治理或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