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绿色空间 环境观察 贵州息烽二氧化硫污染住院者增至450人

贵州息烽二氧化硫污染住院者增至450人

2008-10-20



来源:贵州都市报2007年04月18日




环保部门正在事发现场进一步检测空气质量


金黔在线讯 位于息烽县小寨坝镇的贵阳中化开磷化肥有限公司发生二氧化硫气体下压事故,导致周边上空一度出现刺激性浓烟,并先后有141名学生出现昏迷、抽搐等症状,被分别送进当地3家医院接受治疗(本报昨日报道)。昨日,附近居民和学生又有300余人陆续出现不良症状,先后住院的总人数增至450人。


据介绍,16日晚,息烽县有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要求相关人员入户调查情况,及时动员有不良反应的居民住院接受治疗。昨日,小寨坝镇附近又有居民和学生陆续出现流鼻血、头昏等症状,并被送进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息烽县各大医院都已人满为患,受有毒气体影响,先后共有450人入住县医院、县中医院和小寨坝镇卫生院。同时,息烽县从全县范围内紧急调集了相关医务人员和药品,确保每一位住院者都能得到及时的治疗。

经过治疗,16日住进医院的141名学生病情稳定,昨日已有部分学生陆续出院,学校也已恢复正常上课。此外,在住院的450人中,1人病情最为严重,已被送到贵阳市一医救治,另有6人病情也较为严重,其余住院者病情均较稳定。目前,环保部门正在事发现场进一步检测空气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