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绿色空间 环境观察 湖南省副省长王一鸥来秀考察调研锰污染整治工作

湖南省副省长王一鸥来秀考察调研锰污染整治工作

来源:网易

2022-03-12

秀山网讯 39日上午,湖南省政府副省长王一鸥、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一行来我县考察调研锰污染整治工作。

 

王一鸥一行在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陈宏波的陪同下,先后深入清溪场街道曾家湾锰矿、老山沟锰矿、长江电解锰渣场,溶溪镇武陵锰业等地,实地考察调研了我县锰行业落后产能淘汰退出、矿山生态修复、电解锰遗留渣场治理等情况。

20214月以来,我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大武陵山区锰三角污染治理力度所作重要批示要求,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对照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全县上下高度统一,坚定目标,综合施策,系统治理,加快推进锰行业落后产能淘汰退出和锰行业污染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县29家锰矿开采企业按期退出,19家电解锰生产企业按期退出。全县23个锰渣场,完成渗滤液收集处理系统建设,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再次系统调查、完善整治方案、开展深度整治(其中1个全部清挖转场,2个完成整治,9个正在实施深度整治,11个已完成方案编制并开展初步设计),遗留锰污染问题由县政府统筹安排,实施整治。

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介绍,王一鸥对我县锰行业落后产能淘汰退出和锰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县政治站位高,坚决扛起了生态文明建设重大责任,在淘汰退出锰行业落后产能和锰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中,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治理过程科学规范,措施得力,成效显著,推动了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王一鸥表示,将继续加强两地之间的交流沟通,学习借鉴秀山县委、县政府好的做法和经验,切实把锰污染问题整改作为长期责任,因地制宜,坚持实事求是,综合施策,注重标本兼治,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水平和质量。

湖南省有关部门,湘西州、花垣县有关领导以及市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