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们的行动 汪永晨专栏 我们在等雪,雪更在等我们

文图/汪永晨

2019-01-03

         从来没有像2018与2019新旧交替这一刻这么在乎雪,欣赏雪,赞美雪!

        2018年最后一天的一大早,在林中温泉里看雪。天空中除了飘着雪花,还有从天而降飞入湖中的成双成对的绿头鸭。不知它们在哪儿过的夜,只见它们在冒着热气的湖水里嬉戏。猜想它们也和我们一样,在等待着新的一年的到来。

         新年快乐!是我们人类的问候语。此时,水中鸟儿们的心声,谁能想像一下说的是什么?

          我们的车开在湖边,蔚蓝色的湖水和穿戴银装的山峰在一起时,我想起了两个词,一个是:寂寞、一个是固守。寂寞就会有宁静。固守可能才是本色。

         浮躁的心情需要宁静,本色是初心,是回归,是退去杂质的境界,是人与自然相互依偎在一起的时刻。

         走近森林,小木屋的屋顶个个被厚厚的积雪盖着,柴火垛高高的顶上长起了大大的蘑菇,屋顶上的蘑菇和柴垛上的蘑菇来自不同的家庭,长在一起就是伴儿,就是可以称兄道弟的一伙。

          扫雪机,一边挺进着,一边吹出的气,就让一条小路延伸至远,两边的雪墙笔直笔直的让我看的忍不住伸出手,在冰凉的上面摸了一下,还想再摸摸。

          眼前的一棵大树,盯上了我!好吧,就在这儿住足,向2018说:再见⋯⋯向2019道声:我来喽!

          远方的家人,我在这儿祝你们新的一年心想事成!远方的朋友,我在这儿要说的还是那句:我们在一起,有乐同享,有难手拉手共同渡过。

         在等雪的人们,什么时候才能让雪等我?让自然回归自然,让我和你一起拥抱自然,敬畏自然,把地球上的生灵都当朋友请到家乡做客。到那时,它乡的雪,说不定就能在咱们的故里纷纷,纷纷扬扬的飘落。

         祈祷:自然的自然!
         相信:再小的事也不嫌小,一个字:做。
         是雪的启迪,是雪悄悄的暖在了心窝窝。
         写给爱雪,等雪的朋友们。




汪永晨二0一九元月北海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