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们的行动 汪永晨专栏 为在黄河滩上生存了300多年的600多颗古柽柳请命。

为在黄河滩上生存了300多年的600多颗古柽柳请命。

汪永晨

2020-01-16

       我们关注了十年的这片生活了300多年的600多棵古树正在开挖中。

       它们具有4个世界第一,在黄河滩上具有十分重要的生态功能,与它同时生存了几百年的还有小叶杨,但是就是为了这个羊曲电站,先是要淹,后是要移。这样的古树断胳膊断腿的迁移还能活吗?这片生态环境能迁移吗?

       习近平总书记最近在视察青海时指出:“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在生态,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的位置来抓,尊重自然、顺其自然、保护自然,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对这片古老柽柳林的保护对青海省国家公园建设具有重要的引导与示范意义,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新年在即,请和我们一起为这片古树请命。请帮忙告知更多的人。我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