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们的行动 汪永晨专栏 2020过大年的五天经历

2020过大年的五天经历

汪永晨

2020-01-26

2020过大年的五天经历

       如约腊月二十八,从北京南站出发去天津过年,没戴口罩。火车站的孩子们也没带。

        腊月28晚上在酒店吃饭包间空空也,服务员众口一词:是因为眼看过年了,都在家吃饭了。

        腊月二十九中午,餐厅空,让人替老板着急。他说的是留下不回家的要发三倍工资。服务员说年夜饭四五十桌,四五十桌的退。

        大年三十儿下午 到邯郸下火车出站就被头测了体温。

        大年初一早晨的河北农村还在烧香,磕头,吃饺子。

       急转直下的形势下午不得不急赶快逃回北京。

       大年初二,从邯郸临漳县城一个小区出发,被保安截住说不许出院儿。亮出北京身份证和火车票才放行。但被告知高速路封了,然而一路畅通到了火车站。

        .进了火车站人还不少,但是接到朋友电话说,封了已经不能离开,要不要再回去。

        然而并不像朋友所说顺利到达北京。测体温也是抽查,好像有几个人被拦在了那里,不知是不是倒霉的发烧,出来打车非常顺利。

      到家放下东西直奔菜市场疯狂采购,正在给菜架上菜的售货员说什么都有,就是来不及上,稍等。

        买了这辈子在菜市场一次买得最多的东西,结束了五天的过年出行,开始宅家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