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们的行动 汪永晨专栏 环保也是一种诚信

环保也是一种诚信

汪永晨

2021-03-03

一直觉得做人诚信是非常重要的,在日常的生活中所接触到的人,诚信的人和不讲信用的人是有非常大的区别的。关住环境我觉也是一种对大自然的诚信。这种品质的培养,对人的一生都至关重要。



所以在妈妈的老家涌泉庄和孩子们在一起的时候,我非常关注他们做人做事儿的诚信,这次过年我们捡垃圾卖鸡蛋,就非常体现出了孩子们在这方面的品质。我不知道这是性格使然还是家庭教育的结果。但是作为姨姨,我是很希望培养他们这方面的素质的。因为我觉得这比学习好更重要。



有的孩子平时参加活动挺积极,随笔写的也不错,但是鸡蛋没卖一会儿就溜了。有些孩子也许平时不太积极,学习也许不太好,但是做起事来非常认真,交给他的工作公益精神十分强大。



阳阳平时挺好玩,大家都喜欢他。也许是因为还小,所以玩心比较重。不过他对自己的这个逃跑还是有反省的 让我们看看他写的小随笔。



我是一个逃跑的小孩

武宇阳  (阳阳)9岁

村里的灯会给我派了一个活儿,什么活呢?让我骑小毛驴儿。我骑了一会儿,上半场就结束了。我本以为不骑了,我就去旁边的充气城堡上玩儿了。玩儿着玩儿着,我听到有人用喇叭大声喊继续活动。我那时候还在滑梯上,本想等我花完那次滑梯就去骑小毛驴儿,可是当我滑下滑梯的时候,我已经把骑小毛驴儿这件事忘了。

这个时候我很渴,就到充气城堡门口想买杯水喝,这下看见了姨姨叫我去买鸡蛋,所以我就去买鸡蛋,卖完鸡蛋我就回家了。

我的另一次逃跑是看蹦床的时候,我还想着玩充气城堡,因为那里面有很多好玩的滑梯。正在我看蹦床的时候我的大姨来了。我对她说:大姨,我去玩一会儿,大姨帮我看一会儿蹦床吧。然后我就一溜烟儿的跑了。



我的这两次逃跑说明我做每一件事情都很不认真。我以后尽量不再逃跑了。

其实这是我的隐私最终还是被姨姨说出来了。这不能让我的妈妈看见呀。



劳动的魅力

雷雪宁  12岁

对于那些极其能干的人,得个二等奖,不足挂齿。得个特等奖,那才叫气派。但对于我来讲,二等奖也意义非凡。



依稀记得获奖之前,回荡在耳边的就是笑声。讥讽的笑声,令人痛苦的笑声,还有的,就是冷漠的表情。为什么?就是在之前。姨姨经常惩罚我,教育我。他们就对我冷嘲热讽。我心里想着,我不能让他们瞧不起我,我得让他们对我刮目相看。



姨姨说今天让我们卖鸡蛋,我心里想着我应该表现的机会来了吧。下午1点我们准时来到了广场,把鸡蛋摆上,就开始卖了,经过我们的夸夸其谈,看着寥寥无几的鸡蛋,心里别提多舒服了,同时这寒风刺骨的天气,也让我浑身无力,但是我觉得值了。



今天是我们家庭团圆的元宵节,我们决定换一种方法来出售鸡蛋,就是。先向路人介绍我们今天的活动,就是敲钟祈福,送三个福蛋外加一个福纸,果然今天生意兴隆全部卖光了。看着那些小鸡蛋,像一个个活泼的小孩子,在里面蠕动着。



经过了这几天的和寒风作斗争的持久战,我们终于挺过去了,肯定缺少不了回报。今天给我们举办了一个发奖典礼,典礼上我心里十分急张,生怕这几天的努力都白费了。但是喊到我是一等奖的时候,我泪流满面 ,心里想着这几天的努力没有白费。果然有努力就会有回报。我的目的也达到了,就是让那些看不起我的人对我翻新一下价值观。
这次的获奖,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感和成就感。



我得了公益活动的大奖

王宁  12岁

今天我获了大奖。那天,我们一起买鸡蛋和看蹦床。我参加的公益活动是看蹦床,那天晚上很冷我感冒了我还一直坚持看蹦床, 三块钱一个门票一共挣了27 元。



昨天我还看蹦床又挣了51元。姨姨 看我感冒了,给我喝了酵素 ,我本来感冒的很厉害 ,喝了酵素,一夜功夫就好了。

那天有一个女孩丢了,那个阿姨很着急。我们环保小卫士帮他找孩子终于找到了。阿姨很感谢我们 ,可我们是环保小卫士呀。



昨天是赵昌的生日,姨姨给我们发了奖 。开始我很紧张, 结果我得了一等奖。

我们的姨姨 非常好  ,怎么好呢 ?一起带我们玩游戏 和一起捡垃圾,做公益活动,还给我们发奖励,请我们吃饭 ,有这样的姨姨真好!



元宵过后

黄楷炜  11岁

元宵过后,从正月十六的半夜里开始,下起了鹅毛大雪,直到正月十七早上。这天早上,外面冰天雪地,树上、房上、大地上都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



下午他们去了博物馆打雪仗,堆雪人,而我写了一篇作文,母亲在和我批改,所以就没有去和他们打雪仗,堆雪人。

后来我到咖啡厅给一个小卫士过生日,他是赵昌。我们大家都来了,蛋糕放在桌子上,拉上窗帘,点上蜡烛,然后赵昌开始许愿,许完后,他一口把蜡烛吹灭,拉开窗帘,一个大姐姐开始切蛋糕,先给寿星切一块,再给我们大家每人切一块。



这天我也获了奖,一共是一百元。一是我的作文得了二等奖,奖励五十元;二是我前些日子和姨姨受冻连卖六天鸡蛋。奖励五十元。

这让我感到自豪,也感谢姨姨的奖励。这一次作文没有得一等奖,但我觉得再努努力,就可以得等奖了。

加油吧,黄楷炜!



玩雪

赵俊岩    10岁

就在昨天下了一场大雪,树上,灯笼上,电线杆上都换上了洁白的银装。

我和小伙伴们堆雪人。我们用铁锹堆那一堆大的雪。一会儿就形成了一座小山包。王潇杉堆好了头。我们堆的差不多,有个50厘米高。把头放上去,才发现头放歪了。只好再把头给拔下来再转一下。才把这个雪人给做的好。



然后我又想到了一个创意,把一个手套放到这个雪人的肚子上,伸开了大拇指表示的是非常好。

堆完雪人,我们就去打雪仗,我和王潇杉还有王佳成,团起一个个雪球,互相扔去,结果一个也没打中,后来我们觉得手太凉了。于是就不打雪仗了。



下午来我们的雪人差不多已经化掉了一多半.......




堆雪人和打雪仗

王潇杉  12岁
       昨天夜里下了很大很大的雪,雪给地铺上了一层白地毯。

我们的打雪仗比赛开始后,我们粗略的从地上捧一团雪,然后再凝固起来,就成了一个小雪球。



姨姨给我们拍视频,姨姨和我们说用雪球打姨姨,结果我们一个都没打到,试了,三四次,最后王宁,一个人打到了我们其他的都没打到,其实我们是装的,因为我们不敢打姨姨。



下一轮是,堆雪人,先把地上的雪堆成一个圆锥形,然后是雪人的头。他们用滚动雪的办法来做一个球,可我用铁锹转一圈,一个圆就出来了,这个办法既快又好,他们很有创意,他们把一个红袋子做成了一个爱心型,放在雪人的肚上,我们呢?赵俊岩用手套做了一个very good的手势。

美好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