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们的行动 蔚县涌泉庄环保小卫士 【涌泉庄环保小卫士随笔】绿波之上的“小船”

【涌泉庄环保小卫士随笔】绿波之上的“小船”

汪永晨

2021-09-02


绿波之上的“小船”
刘思蔚 l3岁

通过上期讲解,想必大家对我们去小菜沟露营的事都有所耳闻吧!今天可让我们逮着机会了,嘿嘿!接下来知道该干什么了吧。


可雨伯伯就不给面子了,晴空万里的天空突然变成了一块大黑幕,把整个天空都遮住了,就连最耀眼的太阳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天空的云越来越近,眼看就要下雨了。大家慌的一批,看来计划又要泡汤了,默默祈祷雨赶快停,唉!快看,难得彩虹姐姐出面搭救,这下可算松了一口气。


总算奔波在去往小菜沟之路,地面有些许潮湿,心里也清爽旳很,优先人士搭起帐篷,进行到一半,雨伯伯又嚣张起来,不料被突如其来的双彩虹吓跑啦!原来是彩虹姐姐搬来救兵,看来这次露营能够如愿以偿了。


大家把手头上的事忙完,也不忘改善伙食,同围一圈,在炉子旁制作美味,串儿烤好了,当然不忘分享,但分享的同时也不忘自己撸一把,吃在肚里热乎乎的,一个字香。大把大把的串很快就把我们的肚子填得满满的。

吃饱喝足就要美美的睡上一觉,夜晚的小菜沟是那么安祥,可有人就不老实了,干坏事的还有谁!无非是那些讨厌的男生。一看才得知他们由于没有被子而感到寒冷,想用热闹的气氛来融化寒冷,这种精神也是很伟大的呢!回到帐篷,内心还有点小激动,但很快就进入梦乡了。
似乎小菜沟也进入了沉睡,帐篷像小船似的游荡在绿波之上,门口有一排整齐的泥鞋,帐篷内还时不时传出两声呼噜声……

人生第一次露营
黄楷炜    11岁

随着暑假即将结束,我们在小菜沟住了一夜帐篷。这完全是人生道路的新滋味。
伴着小雨点,我们来到小菜沟,搭好帐篷,雨更大了,感觉烤不成串了。但老天好像知道我们的心似的,由倾盆大雨变成晴空万里。仔细看,天空中又出现了彩虹,它几乎跨跃了整个涌泉庄,这似大桥,也似老天的笑。


天一睛,我们便下沟把烤串和炭取了上来,烤串也这样来到我们身边。
我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火生着了,把串放架子上,听到油滋滋地响,闻着飘飘的肉香,仿佛自己浸在烤串一世界里。这串鲜嫩多汁,吃得我们满嘴是油,那叫一个香。


脚下的小草好像闻到了香味,摇摇晃晃地,好像在说:“给我一些,给我一些!”
吃完串,我们便在帐篷里休息,在热乎乎的帐篷里,我们吃着夜宵。有说有笑,十分开心。


第一次露营,我们很兴奋,肯定多说几句,但是被女孩听到,她们对我们上来就是拳打脚踢,我们之间还发生了口水战,不料把姨姨吵醒,她把这美好的一刻记了下来。
到了后半夜,天气逐渐变冷,没有被子的我们,挤成一团,但还打破不了这夜晚的寒冷,睡着又醒来,不知循环了多少次,终于天亮了
从帐篷出来,感受这太阳公公的温暖,身上舒服了许多,我们告别那个有串香和帐篷里满是哆嗦的夜晚,迎来新的一天。
人生道路上的新滋味真不一般,希望大家和我共同记住8月26日的那天晚上。

王梓齐     11岁
姨姨说今天下午要在广场教我们打篮球,我非常高兴,可是我现在在姥姥家可怎么办呢?

突然妈妈来了一句:“你去吗″?这一问差点把我高兴死。我离连忙点头,写完了当天下午的作业,就马上回了村,可是我一到广场就听见他们在和老师道别,我的心马上就跳了起来,难道他们下课了?我迟到了?不管那么多了,先去看一看吧。


果然不出我所料,他们已经下课了。不过我还是赶上了最后的合影。这时姨姨要我们朗诵随笔。朗诵完后,我们一起把教练送走。教练还给我们布置了一个作业,就是写一写今天下午的感受。



我正在为我没得写而苦恼时,姨姨忽然对我说:"这几天大家都拔了草,只有你没拔″。
就当我以为只有我自己拔时,好几个小伙伴们也都卖力拔了起来。大家是因为我而拔草的,所以我也要非常卖力的拔。果然团结就是力量,大家一起拔,很快就扒拔完了。
这时,姨姨给了我们一个惊喜,就是明天下午要带我们去水上乐园玩。因为要去水上乐园玩,第二天我很早就起来了。上午我们要去咖啡厅看书。在我们认认真真看了一上午,我要回家吃饭的时候。姨姨告诉了我们一个坏消息,那就是水上乐园关门了,听到这个消息我们的心就像一个爆了的定时炸弹,非常难过。


不过姨姨怎么可能说话不算话呢。虽然去不成水上乐园。但是我们还可以去别处玩儿。正在我们想该去哪里玩的时候思蔚说,我们可以去露营。大家一致同意。

于是我们决定下午3点练习乒乓球,晚上去小菜沟露营。就这样,我们高高兴兴的回家吃午饭了。下午我们来到了咖啡厅,等人和教练来齐的时候,我们要开始今天下午的练习了。


教练给我们讲了很多关于乒乓球的知识,和打乒乓球的姿势。经过一下午的辛苦练习,我们都学的差不多了。就出发去小菜沟露营了,我们的心情都非常好,可是天气并不乐观。

天空中黑乎乎的,还刮着大风,还有就是雷和闪电。不过这些并阻止不了我们去露营。
我们到了小蔡沟,雨忽然下的大了起来,我们赶快搭好帐篷钻进去了。而姨姨在外面淋着雨。没有人在意姨姨住哪吃什么。而是开心的吃着零食。
姨姨非常伤心。后来我们的心里非常愧疚。我们发誓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所以今晚的露营并不是特别的高兴。现在想起我们不管姨姨自己在那里吃独食,心里就非常的愧疚。
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后感
王佳成  13岁

以前听别人提起《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我总是毫无兴趣,也许是觉得关于革命的书籍,语言过于刚硬死板,所以一直都没有认真的读它。直到前不久,我以一种大概翻翻的心态去打开那本书,读了一会儿,自己却被保尔·柯察金的人格魅力深深地吸引了。


保尔·柯察金的一生遭遇了很多挫折和变动,先开始母亲把他送进了学堂,自己在给别人做佣人。教书先生很不公平、百般刁难他,之后,他被学堂开除了。后来,母亲把他送到车站食堂当杂役,在车站饭店的工作非常繁重,而且精神上还要忍受各种折磨,贫穷的社会底层人民过着苦不堪言的生活,保尔的哥哥阿尔焦姆是个电工,在保尔失去工作后,哥哥帮助他,调到了发电厂做了一个电工,他认识了朱赫来,又发生了一些事情之后,他就参加了革命。他非常热衷于革命事业。最后他双目失明,身体瘫痪,但还是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不停地读书和学习,想继续工作下去,在准备了5年的文学工作后,写成了一部小说《暴风雨所诞生的》。


读完保尔的故事后,觉得他身上有太多的优点,他十分努力的工作,尽管是病了也不倒下,他对于革命的工作有着无限的热爱和向往。他始终保持着为共产主义理想献身的精神,在生活陷入困境的时候也不抱怨。他有着钢铁般的意志和毅力,在疾病使他痛苦不堪的时候,他依然在为革命理想而奋斗,即使已经拿到了残疾证,也要想办法继续工作。他是一个刚毅坚强的革命战士,在敌人的严刑拷打面前,他坚贞不屈;在枪林弹雨的战场上,他勇往直前。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就要磨练这种向保尔一样钢铁般的意识,为了涌泉庄的未来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