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众参与 乐水行 12月14日乐水行通知

12月14日乐水行通知

汪永晨

2019-12-13

绿家园乐水行是民间环保机构“绿家园”旗下的河流考察活动,乐水行以“记录河流之美,关注河流之痛”为 宗旨,每个周六徒步考察北 京河流和水系,邀请水资源相关学者和研究者指导,面向公众自愿参与。同时,乐水行还将生态旅行和河流考察结合起来,面向特定人群开展专场活动,提供水资源信息,号召公共参与,共同关注水资源问题。
 自2007以来,绿家园乐水行走遍了北京大大小小的河流,通过实地调研向参与者介绍北京水资源现状,以及水所承载的北京历史文化,以期使参与者知水、爱水、乐水、惜水。同时,更多乐水行活动在全国十三个省市展开。
 乐水行集户外调研、环境考察、自然体验于一身,让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公民环保专家,每个人都能为中国环境的改良作出贡献。
10 年来,乐水行活动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被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光明日报等国内外媒体先后报道,我们便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现在乐水行不仅在 全国十三个城市持续展开,也在单位、企业、群体等特定人群中开展专场活动。“乐水行”使更多的参与者学习到水资源知识、关注到水资源危机,增加了社会责任意识。

12月14日(周六)
活动内容:朝阳公园水系
走河路线:朝阳公园内
集合地点:地铁14号线枣营站A口集合
全程:4公里
集合时间:早上8:45点集合,9:00出发
公民记者:召募中
河流健康调查员:招募中,请踊跃报名
领队:李秀兰 136 8143 9036

注 意 事 项    
1. 《乐水行》对所有人开放,任何有自理能力的人都可以参加,活动无需报名,请直接到指定地点参加活动。此次活动适合于15岁以上儿童
2. 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所需的交通费、餐费、门票等自理。
3. 《乐水行》活动属自愿参加的活动,一切责任自负,未成年及其他需要监护的水友应当有监护人陪同并照顾好。
4. 活动过程中注意保护环境,做到不随意丢弃废旧物品,不毁坏沿途设施,不随意折枝等,需要时捡拾沿途垃圾。
5. 请根据天气状况和个人需要,注意携带遮阳伞、遮阳帽、长衣、长裤、药品等防护物品,建议穿运动鞋和休闲装。
6. 请各位参加者自觉践行环保理念,自带水壶、水杯,筷子、垃圾袋等物,实践低碳生活。
免 责 声 明       
每个参加者参加《乐水行》活动时即视为接受如下条件:   
本人自愿参加《乐水行》活动,努力践行环保理念。本人理解一切户外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