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众参与 乐水行 乐水行——关注自己家门口的河

乐水行——关注自己家门口的河

汪永晨

2020-01-18

绿家园乐水行就是希望让,朋友们能关注自己家门口的河。这些关注包括河流一年四季的变化,河流的历史,河流的文化。北京的这些河,这些湖是从哪流过来的?像我们今天走的柳荫湖,上个礼拜走的陶然亭,这些湖水是北京建设的时候挖土形成的,有了雨水有了公园儿,有了公园就有了,闲情逸致。北京的呵护这些年来确实有了不少的变化,我们的乐水行记录的就是这些变化。这些变化,就是我们人与自然在走向和谐相处的过程。

今天绿家园乐水行走的是北京的柳荫公园,在热热闹闹过大年的前夕,走到柳树成荫的公园里,看着湖水看着野鸭子,看着黄黄的柳枝,享受啊!杨先生说过去北京的公园,就是有这样曲了拐弯的隐蔽之处在这里发呆,在这里谈情,在这里想象。这样的生活也叫日子。过大年之前,日子过得不仅有热闹,也有悠悠的自然与人相依相伴。
北京的很多公园这样的小湖,当年都是北京城建设的时候挖坑取土形成的,如今这些为北京建设贡献了土的地方成了湖,有了水面,有了水的情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