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众参与 志愿行动 共守绿水青山 崂山风景区开展环保志愿者活动

共守绿水青山 崂山风景区开展环保志愿者活动

来源:半岛网

2022-08-30

“那边有一个矿泉水瓶,快捡起来。”“这里有一些水果皮,不及时清理可能会引来虫子。”……为了增强广大游客文明旅游意识,近日,崂山风景区仰口管理服务中心围绕游览区品质提升系列工作,组织“双报道”社区曲家庄的中小学生,走进仰口景区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伴我行”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为青岛市成功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添砖加瓦。

据了解,该社会实践活动以组织中小学生深入游览区一线开展卫生清洁,为游客分发环保垃圾袋的方式开展,将不断提高广大游客爱山护林的主人翁意识为目标,通过实际行动影响更多的人主动加入到“文明旅游 无痕行动”的行列中,共同维护崂山风景区生态环境,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每个登山游客的心中生根发芽。

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们正认真的“扫描”着自己所分管的片区,仔细的地将纸屑、果皮等垃圾收纳入袋。还有的同学看着游客手里拿着快要喝完的矿泉水,居然像“小尾巴”一样跟在后面,一边提醒垃圾不要乱扔,一边展开手里的垃圾袋,等着游客扔进来。游客们哈哈大笑着对他们说“放心吧,我们会主动垃圾分类的。你们辛苦了,绿水青山小卫士!”“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会主动以身作则,从小事开始、从点滴做起,带动感染身边的家人、朋友、同学共同为保护绿水青山贡献力量。”来自曲家庄社区五年级的李文轩同学满脸自豪的说。据悉,类似文明实践活动正在崂山风景区各游览区循环开展,巨峰游览区开展的“收藏崂山美景,留下文明身影”活动;太清游览区开展的“文明旅游伴您行”活动;流清游览区开展的“文明旅游优质服务”活动,均获得广大游客朋友们的支持与称赞。


据了解,今年来,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始终以“作风能力提升年”和“基层基础建设年”为总抓手,聚焦生态文明、景社融合、服务质量、品质优化、历史挖掘等多项重点、难点领域,系统开展崂山风景区品质提升系列工作,以实际行动,持续提升游客游览的体验感和舒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