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众参与 志愿行动 洞口县清河净滩小举措,团结创建大舞台

洞口县清河净滩小举措,团结创建大舞台

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2022-08-25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杰)8月24日上午,洞口县罗溪瑶族乡党委成员,联合乡文明实践所志愿者队伍,对辖区内罗溪村河道内水体及岸线进行清河净滩志愿活动,营造了全民护河爱河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从细节小事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响应党和国家保护继承和发展少数民族文化的16字方针中的“保护为主”和“继承发展”。

此次活动重点清除河水冲刷上岸垃圾和水面、岸线长期留置垃圾,并通过宣传,提升河道沿线群众爱河护河意识,号召大家共同保护河道环境,勠力同心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活动现场,参与河道清理的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有的用网兜将漂浮垃圾清理到岸边;有的利用铁锹、铁夹等工具在岸边将沿河垃圾清理装袋;有的将清理上岸的垃圾用垃圾桶装好集中清运至运输车上。志愿者们个个干劲十足,一轮紧接着一轮,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将罗溪村河段水体及岸线垃圾清理完成。

此次活动不仅整治了河道环境,充分弘扬了志愿者服务精神,还用实际行动,响应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的主要任务:改善村寨生产生活条件,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