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众参与 志愿行动 倡导绿色环保 小志愿者在行动

倡导绿色环保 小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2022-08-16

“你好阿姨,这上面有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您看一下。”“小弟弟你知道生活垃圾怎么分类吗?”8月12日,在小草公园,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小志愿者们引起了公园里游人们的注意,他们拿着一份份倡议书、绿色生活宣传页走向公园里正在游玩的市民们。当日,赛罕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联合赛罕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在小草公园开展了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和小志愿者通过发放垃圾分类、文明养犬倡议书,耐心地向市民、游人讲解文明健康知识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倡导大家积极响应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选择文明、低碳、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同维护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我们参观过垃圾分拣中心,在家也会和爸爸妈妈一起进行垃圾分类,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一起加入到生活垃圾分类中,让我们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活动中小志愿者们积极认真的态度得到了很多市民的认可,也成功的将绿色环保的理念传递给正在园内游玩的孩子和大人们。

赛罕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宣传纪检股负责人张勇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小手拉大手”的带动作用,让孩子影响家庭,让家庭带动社会,进而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并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同维护维护整洁、优美、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呼和浩特晚报》记者 王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