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们的行动 环境论坛 ◎ 9月25日绿色音乐沙龙及合唱团活动

◎ 9月25日绿色音乐沙龙及合唱团活动

2011-09-21

 

    绿家园音乐沙龙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广大朋友提供一个欣赏音乐、学习交流的机会。每次邀请文化、音乐界专家参与,讲解和讨论中国传统文化,包括历史、文化、音乐欣赏等话题。我们的长期嘉宾有,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章红艳、原人民音乐出版社总编辑祖振声等。章红艳近年来和世界各大交响乐团合作,并致力音乐普及,常年在大剧院演出之前开办“且弹,且谈”讲座,从2011年8月起,在CCTV音乐频道《音乐告诉你》栏目每周一下午都有对于中国传统音乐的讲解。祖振声老师曾长期在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讲解古典音乐欣赏。

 

音乐沙龙特点:

*    绿色沙龙音乐会区别于其他演出,是以“且弹,且谈”的形式来进行。在演奏间隙介绍乐器、乐曲、讲述音乐厅文化。通过“弹奏”与“谈话”让观众多方面的、更加深入、近距离地感受音乐。

*    合唱团旨在满足我们对唱歌的兴趣和提高技巧。

*    两个活动安排在周日连续进行,暂定每两周一次。

*    音乐沙龙活动费:每人次20元,用于场地和老师的邀请。

*    音乐沙龙后为合唱团活动,练习曲目有:《草原之歌》,《鼓浪屿之波》等。

 

次活动内容:

章红艳老师将介绍此次主讲嘉宾,来自中国广播民族乐团的管子演奏家——郭向老师,他带来的是一种古代最重要的而现代最不为人知的民族吹管乐器:古代称—筚篥,当代称—管子。

 

音乐沙龙时间地点:

9月25(周日)下午2:00-5:00,地点:那达慕文化酒吧,北京市海淀区大慧寺路18 号(魏公村口腔医院南边为大慧寺路,峨嵋酒家对面),电话:13522964484(小韩),由于交通方式比较多,大家可以上百度选择,或打酒吧电话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