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绿色空间 环境观察 偷排如此肆无忌惮,到底谁是广西新振锰业集团有限公司保护伞?(二)

偷排如此肆无忌惮,到底谁是广西新振锰业集团有限公司保护伞?(二)

来源:新浪微博

环保小痞

2022-05-31

广西新振锰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06-30,实际控制人 言胜斌,注册地址为大新县桃城镇养利路322号,主要经营生产电解锰。




2022年5月16日,位于广西崇左市大新县的广西新振锰业尾渣库渗透液趁大雨直排,通过溶洞直接流向大新县桃城镇爱国村大王屯、岜马等地,环保调查员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举报,目前官方已经认可举报属实,执法监测结果显示锰渣淋溶液污水氨氮浓度高达2780mg/L,锰浓度高达3010mg/L,分别超出国家《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的氨氮限值15 mg/L 184.33倍、锰限值2mg/L 1504倍。渗坑池内遗留的污水氨氮浓度高达88.7mg/L,锰浓度高达2.46mg/L,分别超过《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 )氨氮限值1 mg/L 87.7倍、锰限值0.1mg/L 23.6倍。




这样严重的环境污染事故,听说既然有领导建议跟2018年一样处理(2018年新振锰业同样通过溶洞排污被举报,罚款五万解决)。




如果没有保护伞给这样的污染企业站台,就不可能让这家企业一直违法,据我所知在现有被拿下的贪官中就涉及到广西新振锰业行贿,原广西崇左市副市长张鸿就是其中一个,在位期间给新振锰业电解锰新厂的建设和生产以及矿山批证上给以方便。

昨天还接到大新县老百姓电话,叫我们最近不要来大新,怕有危险,大新公安局就有领导是他家亲戚。我叫他们不用担心,不去解决好实际问题,而想去解决提出问题的的人,这样的方式就算是新振锰业的保护伞也不敢做。法治社会毕竟这样的报复水落石出那天保护伞会很倒霉的。




有多少隐藏在政府部门的贪官在给新振锰业站台,我们现在不得而知,如果企业长期污染环境而没有治理,那肯定是地方政府某些领导出了问题,我们也第一时间向上级纪委反映情况,我们也期待最后的处理情况。我们相信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最后也请崇左市委书记蓝晓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