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绿色空间 环境观察 湘西州卫健委:推进花垣县“锰三角”矿业卫生健康领域问题排查工作

湘西州卫健委:推进花垣县“锰三角”矿业卫生健康领域问题排查工作

来源:红网

2021-06-04

红网时刻6月3日报道,此前,湘西州卫健委副主任张金桥率州卫健委法监科和州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一行,深入花垣县开展“锰三角”矿业卫生健康领域问题排查工作督导。

督导组听取了花垣县疾控中心和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关于“锰三角”矿业卫生健康领域问题排查进展和涉矿企业职业卫生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实地调研查看了1家涉锰矿企业职业卫生工作开展情况。此次督导是继州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和州疾控中心专项督导后的第五次综合性督导。

张金桥在座谈会上对花垣县“锰三角”矿业卫生健康领域问题排查和职业卫生监督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主要体现在统筹谋划有思路,工作情况摸得准,负重奋进有成效。

就如何更好地推动下阶段工作落实,张金桥表示,一要强化工作统筹。县卫健局要站在卫健领域的角度,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多协调,多担当,让专业技术机构和监督执法机构形成工作合力,协同推进。二要强化工作落实。严格按照省工作要求,对标对表明确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解,做到本底清晰,运用清单制的管理手段预安销号。三要强化工作保障。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多措并举,强化组织保障,人员保障和经费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