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绿色空间 环境观察 省林业局到铜仁调研督导松桃县锰污染治理工作

省林业局到铜仁调研督导松桃县锰污染治理工作

来源:天眼新闻

2021-11-09

为进一步加强松桃县锰污染治理工作督导,确保整改工作落地见效。近日,贵州省松桃县锰污染治理专班成员,省林业局副局长缪杰到赴铜仁对松桃县锰污染治理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并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

会上,松桃县林业局对锰污染治理整改推进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松桃县成立了县委书记和县长任双组长的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并针对各“矿、厂、库、站”问题实际分别制定了“一矿一策”“一厂一策”“一库一策”“一站一策”方案,整改工作有序推进,具体恢复治理由各业主单位负责。截至目前,涉及的389个问题,已完成整改320个。

针对松桃县锰污染治理工作情况,缪杰强调,林业部门要主动作为,做好服务,切实按照《贵州省松桃县锰污染治理工作方案》履行职责。要主动和环保、工信部门对接,提供技术服务,要做好矿山闭矿后的种草复绿等修复工作;要深入矿厂、库区与业主对接,提供技术指导;要做好矿山矿区及周边,松桃河流域的森林资源保护和水土保持工作;要加强监测,闭库后最大的问题是防渗漏,因此要加大监测力度及沉淀池污水的回收,防止因雨季等造成的渗漏;要重视保护地内锰矿污染治理工作,按照《方案》要求,结合职责抓好落实;市县林业局要将锰污染治理纳入林业工作跟踪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