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众参与 志愿行动 成都志愿者人数突破300万

成都志愿者人数突破300万

来源:潇湘晨报

2022-06-28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据“文明兴蓉”平台数据显示,成都市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已突破300万,占成都市常住人口14%。

“文明兴蓉”平台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是全国首个全面支撑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的智慧化平台,市民在“文明兴蓉”小程序、微信群、朋友圈中就能参与文明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

据“文明兴蓉”数据显示,随着注册志愿者人数的迅速增长,注册志愿服务队伍数量也达到了3.3万支,各级队伍发布志愿活动总数累计达到53万场,目前平均每天都有超500场志愿服务活动在“文明兴蓉”平台发起、招募、记录等。据2021年数据统计,成都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年增长30%左右,同样处于高速增长阶段。

300万志愿者,共同丰润着烟火里幸福成都的文明底色。300万的背后,是人人争当志愿者的热情与实干,也是人人尊重志愿者的风尚与共识。记者了解到,成都对28个市级相关部门明确分工、落实任务、细化目标,陆续会同市委组织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科技局等完善行业部门志愿服务体系。从2021年起,开展“每周志愿一小时”“文明有我来接力”“百万市民学礼仪”等“九大主题”31项群众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志愿服务的各方资源也得以全面整合联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