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绿色空间 资讯纵览 西部黄金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科邦锰业100%股权

西部黄金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科邦锰业100%股权

来源:财经网

2022-06-15

6月13日晚间,西部黄金(601069.SH)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市场环境或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未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近期未签订亦未磋商洽谈重大合同,未为产业转型升级投资新项目等,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正在按程序进行,尚需履行相关批准程序为取得证监会的核准。除此之外,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涉及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科普】

西部黄金主营业务为黄金采选及冶炼,主要产品为黄金。公司拥有哈图金矿、伊犁公司所属阿希金矿和哈密金矿等主要黄金生产矿山,以及具有上海黄金交易所认证的黄金精炼企业--乌鲁木齐天山星贵金属有限公司。

【解读】

上述“重大资产重组”指的是,6月13日晚间西部黄金披露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修订稿),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百源丰、科邦锰业和蒙新天霸100%的股权,交易对价为26.14亿元。交易完成后,百源丰、科邦锰业和蒙新天霸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