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绿色空间 资讯纵览 学校和企业的热情参与让南北两山树木认养活动再掀高潮

2008-09-24

学校和企业的热情参与让南北两山树木认养活动再掀高潮

  本报讯(记者李林娜)“为什么兰州的天空总是灰蒙蒙的,看不到天空真实的模样,为什么老是有沙子吹进眼睛里,眼泪就悄悄地流了下来……”这篇小学生的作文引起了兰州蒙妮坦美容美发学校校长马晨彬的深思和感慨。马晨彬告诉记者,4月2日,在她与同事的闲谈中,同事说自己孩子的这篇作文得到了老师的表扬,这番不经意的谈话牵动了马晨彬的心。“也是巧,放在桌上的《兰州晨报》头版上一个小孩子为认养的树木浇水的画面引起了我的注意,也让我眼前一亮,为什么我们不能为兰州做点什么呢?”

  认养刺槐增进感情

  4月4日,记者来到兰州蒙妮坦美容美发学校,马晨彬校长说:“参与这个活动不仅可以带着同学们上山开展义务劳动,也能为兰州绿化做出一点贡献,同时还能通过这种方式增进团队间的感情,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呢?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和心灵打造人们的美丽,也希望更多的人用自己的双手和心灵去打造兰州的美丽。”与同事和学生商量后,马晨彬决定在兰州树木园认养80棵刺槐,并借此希望自己的学校能够像刺槐这种耐旱的植物一样坚强成长,寓意自己的学生像一棵棵小树一样,从无知懵懂进校到学到手艺出校,成长为一棵棵参天大树,将来能有所作为。

  认养树木了却心愿

  当日下午,兰州市凯撒龙海鲜粥城也表示要认养树木,当记者赶到凯撒龙海鲜粥城时,楼面经理王新红代表酒店当即办理了认养手续,认养了兰州树木园的10棵刺槐。王新红说:“由于我们凯撒龙海鲜粥城是24小时营业,所以员工很难有闲暇时间做一些社会公益的事情,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这次认养树木活动让我们的心愿得以实现,得到了我们所有员工的支持。”

  认养一棵树献出您爱心

  这些天来,本报与兰州市南北两山指挥部合作的树木认养活动引起了市民的广泛关注,成为市民谈论和参与的热点,作为兰州市民,作为兰州的企业单位,谁不希望兰州的明天更美丽,那么还有什么理由不参与进来呢?认养一棵树,就会为兰州奉献一片爱心,就会了却一个心愿,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编辑: 杨晨雨

信息来源:http://lzcb.gansudaily.com.cn/system/2007/04/05/01031032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