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绿色空间 资讯纵览 甘肃武威市3名乡镇干部治沙弄虚作假被免职

2008-09-11

新华社兰州4月6日电(记者朱国亮、王艳明)为遏制生态恶化步伐,我国重要沙尘策源地--甘肃武威市日前在石羊河流域掀起了关井压地风暴,个别乡镇数名干部因弄虚作假被免职。

        根据武威市的统一安排,今年这个市的凉州区、民勤县在4月底以前,将实现关闭机井670眼,压缩耕地10万亩。为了确保关井压地工作顺利开展,武威市已经抽调上千名干部进驻各乡镇、村社做工作,同时通过提供资金、技术等,帮助群众调整产业结构、建造日光温室,力保农民减地不减收。

         然而,在这场关井压地风暴中,凉州区中坝等个别乡镇、部门却弄虚作假,明明没有采取关闭机井的措施,却上报关闭机井数量。为警示其他乡镇干部,确保石羊河流域治理措施落到实处,武威市凉州区日前召开常委会议,决定免去中坝镇党委书记、镇长、副镇长3人职务,相关水利干部及驻村镇帮扶干部也被免职或受到其他严肃处理。

        武威市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东端的石羊河流域,是我国生态恶化最严重的地区之一。近几十年来,由于流域人口增多,经济快速发展,土地面积、机井数量不断增加,石羊河断流了,河流下游民勤等地地下水位以每年近1米的速度下降,数百万亩林地、草场退化为沙地,成为我国重要的沙尘策源地之一。今年,我国第一场沙尘暴就是从民勤县刮起。

        关闭机井,压缩耕地,是武威市进行石羊河流域综合治理、遏制生态恶化的重要举措之一。除此之外,武威市还计划在4月底以前关闭城区所有自备水源井,并出台新的水权水价改革方案。(完)

 

信息来源:http://www.gs.xinhuanet.com/news/2007-04/08/content_972587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