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绿色空间 环境观察 如此肆无忌惮的排污,到底谁是广西新振锰业有限公司的保护伞(四)

如此肆无忌惮的排污,到底谁是广西新振锰业有限公司的保护伞(四)

来源:新浪微博

环保小痞

2022-06-10

如此大的污染事件,不要想着来解决提出问题的人,应该快速着手永久性解决污染问题。


广西新振锰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06-30,实际控制人 言胜斌,注册地址为大新县桃城镇养利路322号,主要经营生产电解锰。



新振锰业工厂

2022年5月16日,位于广西崇左市大新县的广西新振锰业尾渣库渗透液趁大雨直排,通过溶洞直接流向大新县桃城镇爱国村大王屯、岜马等地,环保调查员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举报,目前官方已经认可举报属实,执法监测结果显示锰渣淋溶液污水氨氮浓度高达2780mg/L,锰浓度高达3010mg/L,分别超出国家《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的氨氮限值15 mg/L184.33倍、锰限值2mg/L 1504倍。渗坑池内遗留的污水氨氮浓度高达88.7mg/L,锰浓度高达2.46mg/L,分别超过《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 )氨氮限值1 mg/L 87.7倍、锰限值0.1mg/L 23.6倍。



两边都是基本农田


党的十八大以来,无论是中央会议,还是考察调研,耕地保护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心头牵挂的大事。“耕地是我国最为宝贵的资源。我国人多地少的基本国情,决定了我们必须把关系十几亿人吃饭大事的耕地保护好,绝不能有闪失。”总书记强调,要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



最近湖南纪委通报,湖南临武县聚鑫锰业大量电解锰废渣露天堆存污染环境问题,追责六人。广西新振锰业长期通过溶洞排放,一起这样严重的环境污染事故,快一个月啦,既然还没有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就抓了几个不痛不痒的企业人员。坊间传闻有高层领导已经关注此次环境污染事件,因为近年来崇左市、大新县两级政府落马的部分官员都涉及到新振锰业,也有传闻是原崇左“老大”黄某是新振锰业的保护伞。到底哪些官员是新振锰业的保护伞?我们期待纪委公布真相!也请广西自治区纪委房灵敏书记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