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绿色空间 地球家园 海水升温使鱼类更加饥饿 气候变化重塑海洋群落

海水升温使鱼类更加饥饿 气候变化重塑海洋群落

来源:新浪微博

绿会保护地

2022-06-13

海洋捕食在温暖的水域中加剧;随着气候变化,可能会重塑海洋社区

至少对鱼类而言,更加温暖的海水会让鱼儿们变得更加饥饿。在6月9日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的实地研究中,史密森尼学会的科学家们发现,在大西洋和太平洋中,较高温度的海水对鱼类捕食影响很大。这些影响改变了海洋中的其他生命,可能会破坏已经存在了数千年的平衡。

该报告的主要作者、史密森尼环境研究中心(SERC)的海洋生物学家盖尔·阿什顿(Gail Ashton)说:“目前的海洋平衡状态是花了数千年的时间才达到的,现在海水突然以如此快的速度升温,但我们还不能真正了解温度升高对海洋的影响。”


图片说明:潜水员在Madryn, Argentina的一项实验中。 图源:nauyut: Nicolas Battini, CONICET ,图源:phys.org


报告的合著作者、史密森尼海洋全球观测网(MarineGEO)主任、合Emmett Duffy说:“温暖的海水往往食物链中处于高位的动物有利,这些动物变得更加活跃,需要更多的食物,而它们的猎物却为此付出代价。这表明,温度升高的海洋可能会导致敏感海底栖息地的鱼类发生重大变化。

从极到极追踪捕食

这项新研究提出了迄今为止最大的观点之一。由史密森尼学会和坦普尔大学带领的国际团队在大西洋和太平洋沿岸的 36 个地点协调合作伙伴,这些地点从北部的阿拉斯加到南美洲顶端的火地岛。 在每个地点,对海洋鱼类捕食者和及其猎物进行了三个相同的实验。

第一个实验的结果证实了他们的猜测:在较温暖的水域,鱼类的捕食行为更为激烈,而在较冷的水域(低于68华氏度),鱼类捕食量下降到接近于零。

坦普尔大学(TempleUniversity)生物学副教授Amy Freestone说:“这个温度阈值代表了这些沿海海洋生态系统的生态临界点,超过该临界点的捕食强度会增加。随着气候变化,更多的沿海水域将超过这一临界点,或者进一步变暖,这会从根本上改变这些生态系统的功能。”

但更加紧迫的问题是:一个更加温暖、会使鱼类更加饥饿的海洋,对食物网中的其他生命意味着什么?

为此,研究人员进行了后两个实验。结果表明:在较热的水域,鱼类捕食者变得更加贪婪,当猎物未受到保护时,热带地区的猎物总生物量急剧下降。但在最寒冷的地区,在猎物被暴露或猎物受到保护这两者之间几乎没有什么区别,这表明捕食者在寒冷的地区没有构成太大威胁。

另一位合著者、海洋生态学家Mark Torchin(马克·托钦)说:“我们从以前在巴拿马的实验结果中得知,新热带地区的捕食可能会很激烈。然而,通过与美洲各地同事的合作,我们可以测试到这一现象的普遍性,并评估原本寒冷环境中的鱼类捕食受到海水升温的影响。

合著者、史密森尼环境研究中心(SERC)海洋入侵研究实验室负责人Greg Ruiz(格雷格·鲁伊斯)说:“随着鱼类捕食行为的变化,一些物种将成为赢家,而另一些物种将成为输家。一些物种将成功防御侵害,而另一些物种将变得更脆弱。目前我们还不清楚这将如何发展。”

与此同时,赤道附近将会发生什么,那里的气温可能会上升到比目前科学家们预测的还要高,这仍然是一个谜。“”我们真的不知道热带地区会发生什么,因为我们没有来自高温的数据。” 该报告的主要作者、史密森尼环境研究中心(SERC)的海洋生物学家Gail Ashton说。

主要作者Gail Ashton博士检查附着在旧金山水下三个月的面板上的海洋无脊椎动物。Credit: 史密森学会 图源:phys.org